联合国大使黑利:美暂时留在伊朗协议

【新唐人2017年10月16日讯】周日,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Nikki Haley)接受NBC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美国将暂时留在《伊朗核协议》中,但会考虑对伊朗施加制裁,以严格执行协议,迫使伊朗放弃发展核武器,防止它成为“第二个朝鲜”。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目前你会发现我们还留在《伊朗协议》中,因为我们仍抱有改善现状的希望,这是我们的目标。所以我们留在协议中,意在尝试使协议发挥更好作用。”

黑利(Nikki Haley)在NBC电视台的《与媒体见面》(Meet the Press)节目中表示,美国暂时留在协议中,但考虑对伊朗发展核武器与洲际导弹、支援恐怖主义的行为施加制裁,严格执行《伊朗协议》规定。

妮基·黑利:“看看事实你们会发现,过去25年,拙劣谈判、协议以及问责,朝鲜都不遵守。这就是导致今天朝鲜现状的原因,我们必须每天监看,朝鲜是否还要做洲际导弹测试。我们现在对伊朗所做的,就是不让它成为下一个朝鲜。”

上周五,川普(特朗普)总统宣布,拒绝承认伊朗符合协议规定,要求国会从10月15日起的60天内,考量是否恢复对伊朗的经济制裁。

此前,制裁措施被奥巴马政府在2016年1月取消,原因是他们认为伊朗满足了协议要求。

但川普政府认为,《伊朗协议》并未得到执行,反而成了伊朗继续发展核武器的保护伞。

美国总统川普(10/13/2017):“仅仅几年内,由于关键的约束条款没有了,伊朗发起向迅速发展核武器的目标冲刺。换句话说,我们糟糕的审查,换来的是,连短期和临时的对伊朗发展核武器的抑制都没有。”

川普总统并警告,如果当前的办法不奏效,他将别无选择。

川普(10/13/2017):“如果我们与国会和盟友不能达成解决办法,《伊朗协议》就会被终止。”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