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第绪语”训狗 纽约犹太人语言寻根

【新唐人2017年10月15日讯】语言,是人们沟通的最主要途径。周日,在纽约中央公园,有犹太人用生动的方式,学习意第绪语(Yiddish),来找回自己民族濒临失落的语言。

一个个醒目的牌子,上面写的可不是英语,而是意第绪语。

活动要求,主人必须用意第绪语跟狗狗沟通。参与者大多是犹太人,但很多人第一次说意第绪语。

活动参与者Joe Gorelick:“sit(英语:坐下)和zits(意第绪语:坐下)没有那么难,不过arop(意第绪语:趴下)和down(英语趴下)就有点难了,不过配合手势来说就比较容易,它能听懂。”

主办方介绍,意第绪语(Yiddish)可以追溯到16世纪以前,曾经是犹太人的主要语言。

The Workmen’s Circle行政总监Ann Toback:“意第绪语作为国际语言来说,在二战和之后就失传了大部分,我们通过活动,让狗狗主人重新找回民族的历史,大家一起聚聚玩玩,用意第绪语聊聊天。”

训练师介绍,对狗狗而言,用什么语言沟通都可以,而不同品种的狗,训练成果也会不同。

注册训狗师Miguel Rodriguez:“有一些品种的狗跟人类互动的历史较长,比如:德国牧羊犬,过去几百年来都跟人类合作,它们更擅长和人类沟通。”

现在,犹太人的主要语言是希伯来语和阿拉米语,在全球,只有三百多万人在用意第绪语。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