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抨击纽时记者 澄清就职总统后政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6日讯】10月15日,川普(特朗普)反击《纽约时报》记者,指出其批评自己没有践行大选时承诺的说法是故意贬低自己的政绩,并列出相应事实予以驳斥。

川普周日上午发推文称,记者贝克(Peter Baker)在“失败的”(failing)的《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上批评自己时,对他的政绩只字不提:迅速取消《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退出《巴黎协定》(Paris Accord);快速批准“基石XL”(Keystone XL)和达科他输油管(Dakota Access Pipeline)计划;撤销美国环保局(EPA)的2025年车辆排放标准;任命了不起的新的最高法院大法官。

周日,《纽时》记者贝克发表了一篇题为《空口许诺?川普容易做到。但是现在该算账了》的文章,指责川普在2016年大选时称奥氏医保“荒谬绝伦”、由奥巴马主导签订的2015年伊朗核协议是“美国曾经参与的最糟的单边交易之一”。

贝克称,川普上任已近9个月,但是上述两项都未取消,尽管他上周宣称它们或是获得、或是未获得共和党所主导的国会的支持。


川普发推文回击《纽约时报记者》贝克(Peter Baker)。(推特截图)



川普发推文回击《纽约时报记者》贝克(Peter Baker)。(推特截图)

贝克是《纽时》的首席白宫记者,并被列入硬新闻(straight-news)记者名录。

然而上个月,贝克还写了一篇题为《分裂者而非统一者,川普加大了分裂》的文章,看起来像是评论文章。

贝克称川普是“愤怒的使徒”、“分裂的助祭”,批评他近来对NFL球员奏国歌下跪行为的评论,并批评国会在医保改革上的努力。

贝克此前曾担任《纽时》白宫记者15年,2016年出国担任该报驻耶路撒冷分社的首席记者。川普大选获胜后,他又被召回美国,以加强《纽时》白宫团队的力量。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