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六口受困苏格兰高地 来营救他们的竟是传说中“火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6日讯】英国一家六口在景色宜人的苏格兰高地度假,不幸的在隔天起床后,发现唯一的交通工贝独木舟被大水冲走,只好打电话向警察求救。没想到13日,警察竟派出“霍格华兹特快车”来营救他们,令这家全是“哈利波特”迷的家庭雀跃不已。

美联社报导,在电影“哈利波特”(Harry Potter )中,载着哈利波特前往学校的“霍格华兹特快车”(Hogwarts Express),在现实生活是佳克拜(Jacobite)蒸汽火车,行经苏格兰高地(Scottish Highlands),路线偏远但景色宜人。

克鲁艾特(Jon Cluett)与妻子及4个年龄介于6到12岁的孩子当时在洛埃尔特(Loch Eilt)湖边小屋过夜,隔天起床后才发现独木舟已经被冲走了,必须得走好几公里的沼泽路才能回到车上,克鲁艾特因此打电话向警察求救,询问有没有办法能将他们救出去。

克鲁艾特表示:“警察说:‘我们已经安排下一列经过的火车为你们停下来,你们不会相信的,但那是霍格华兹特快车,你们孩子一定会爱死的。’”

克鲁艾特说,他的孩子们全是哈利波特迷,“他们知道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也知道电影是在高地所拍的。”

他说:“但他们没有这些事联想在一起,直到他们看到那列火车。”这场冒险“让他们真的很雀跃”。

相关视频:

音乐杂志NME报导,佳克拜蒸汽火车被誉为“全世界最棒的铁路之旅”,运行于威廉堡(Fort William)和马赖格(Mallaig)渔村之间,路线长约66公里。

(责任编辑:叶少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