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首次主动发言 否认滥权谋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6日讯】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原应于今(16)日羁押期限届满,但法庭应检方声请决定延长对她的羁押。今天她在首次被捕后在法庭主动发言,矢口否认滥权谋私,希望假借法治之名的政治报复到她这里结束,还称“因一个人难以想像的背叛,令其名誉和生活全毁”。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3日以收受乐天及SK集团贿赂为由签发新的逮捕证,朴槿惠对这项延长羁押期限提出她的看法。

朴槿惠坚称,总统任内从没有人对她进行不正当请托,她也从未利用职务之便为人牟取私利,她一直凭着真相必将大白、遵守法律程序的信念,甘冒身心折磨痛苦地受审,并相信涉贿指控将被判定为非事实。

她说,在过去6个月每周受审4次,是一段“的时间。她感慨的说,“从没想到背信弃义反噬她对一个人的信任,也毁掉她的荣誉和人生。”

她也说,不再相信法庭仅凭宪法和良知秉公断案而不受政治及舆论干扰。她希望法院追究她的一切责任,但从轻发落因她而出庭的公职人员和企业家。

今天本来朴槿惠羁押期限届满的日子,但法庭应检方声请决定延长对她的羁押。因此,她与她的律师们除了感到无奈与无助,辩护律师团也已表明辞意。

朴槿惠辩护律师柳荣夏强调:“你们究竟担心朴槿惠毁灭何种证据,这个证据又在何处?”律师团决定集体请辞以示抗议,柳荣夏说:“律师团作出这个决定,可能会引来不负责任或耍小动作的批评,但我们会勇敢承担。”

韩国媒体报导,朴槿惠被关押这半年多来健康出状况,患有包括消化不良、体力下降、肾上腺功能低下症、手脚受伤等10多种大小病症,甚至还传出会面壁自言自语的疑似精神病行为。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