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大周三登场 人民币走势可望持稳

【新唐人2017年10月16日讯】中共19大即将在18日召开,会中除了确定中国未来5年的领导班底,金融市场方面也出现变化。人民币近期呈现连续走扬,一扫过去走跌态势,19大后,金融市场改革措施,是否加快?继续是我们的报导。

中共19大18日北京召开,外汇市场,已经先蠢蠢欲动。10月1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841,大幅调升432个基点,创6月1日以来的最大升幅,人民币汇率,从9月连续走贬,反转为大幅升值的V型反转态势,13日中间价报6.5868,终止连三涨。

台新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陈有忠:“所以显然来讲就是说,大家对于19大之后的话,是比较有乐观的期待 。包括一系列相对,对人民币比较利多的消息会出来。”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日前公开提及汇率改革、减少外汇管制,更透露对影子银行,提高管控,19大后,中国金融改革速度,可望再度加快,也让市场有所期待。

不过相较汇率,股票市场则明显,相对冷静。今天上海A股、深圳、创业板指数,全数震荡小幅收跌,A股下跌0.36%,收在3378点,创业板则是跌幅较深,投资人、外资隔岸观火。

台新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陈有忠:“有受到2015年,年中过后的一个(股市)崩跌之后,他(习近平)在金融市场就格外的一个谨慎,有特别的在,有一只看不见的手在调控,也就是说他不希望让股市的话,快速形成泡沫。”

有分析指出,中国市场监管机构采取措施,阻止大型投资者过度抛售,防止市场崩跌或剧烈波动,整体金融市场,维稳气氛依旧相当浓厚。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