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限已到 加泰无明确是否宣布独立

【新唐人2017年10月16日讯】周一,西班牙政府给加泰罗尼亚领导人普伊格蒙特的第一个期限已到,但他没能表明是否真正宣布独立,只说希望展开两个月的对话。西班牙副总理要求必须在第二个期限日周四表明放弃独立。

加泰罗尼亚领导人普伊格蒙特周一没有向马德里政府表明是否宣布独立,但他写了一封信给西班牙总理,要求双方尽快对话,在未来两个月内协商,找到解决方案。

西班牙民众对普伊格蒙特表示同情。

巴塞罗那民众 HUMBERTO PEREZ:“我认为普伊格蒙特正在以非常低调的方式寻求宽恕。”

巴塞罗那民众XAVIER MORATA:“我觉得普伊格蒙特别无选择,只能回应支持他的所有人,他们会认为否认独立宣言,是背叛了10月1日投票的两、三百万人。”

对于普伊格蒙特没有明确表态,西班牙政府表示遗憾,要求他把握本周四的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机会,以回应国民和宪法的要求。

西班牙副总理萨恩兹:“普伊格蒙特先生仍然有机会解决这个问题,他必须对是否宣布(独立)回答是或不是。”

如果加泰罗尼亚仍然坚持独立,西班牙政府将根据宪法第155条取消加泰罗尼亚的自治权,由马德里政府直接接管。

新唐人记者唐楣、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