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的钱花哪儿去了?纽约议员吁设支出监管

【新唐人2017年10月16日讯】今年夏天,纽约州长库默宣布,纽约市公共交通进入“紧急状态”,如今夏季已过,秋季更深,原有问题仍然存在,原本MTA承诺要拿出的改革方案也不见了动静。今天上午,一些议员来到市政府前,呼吁MTA和州府,设立相对独立的费用支出监管机构,让MTA的钱,能够确实有效的,用在该用的地方。

周一早上(10月16日),曼哈顿的上班族,又不得不通知老板,不好意思,要晚到一点儿。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地铁因为信号问题不工作了;我来这儿参加活动也晚了,也是这个原因。”

在通勤高峰时段,包括A、B、C、E、M等多条线路临时停摆。在今夏纽约地铁进入紧急状态时,MTA曾承诺,对其机构组织及资金支出重新评估,并进行改革。但是目前老问题仍在发生,钱却没有少花。

纽约市议员Helen Rosenthal:“巴黎建造一英里城市地铁的造价为3.7亿美元,曼哈顿2大道地铁,一英里要花费27亿美元。”

在布鲁塞尔,一个地铁站设立新电梯只需1百万美元;而在曼哈顿7大道F线站,MTA预计增加3部电梯需要3千万美元的支出。

纽约州参议员Michael Gianaris:“我提议设立法案来明确每年MTA所需的资金,并保证这些钱能够及时的用于修复信号问题、铺设新轨道等方面,不过州长不支持这个作法,我们要持续推动让州府意识到这是他们应该解决的问题。”

8月,罗森塔尔(Helen Rosenthal)和罗德里格斯(Ydanis Rodriguez)二位市议员,曾致信给MTA主席洛塔(Joseph J. Lhota),呼吁在MTA内部,设立第三方参与的资金监管机构,但是至今没有得到回应。

不过MTA如果愿意,在设立独立资金监管机构前,目前马上可以做的是,加入纽约市新的采购系统,让其采购流程变得透明。

纽约市议员Helen Rosenthal:“这是MTA第一步可以做的,愿意公开选择合约商的流程标准,确定一份好合同的标准是什么。”

除了资金问题,MTA预计到2045年完成地铁信号系统的升级,这也让人很是烦恼。

纽约市议会交通委员会主席Ydanis Rodriguez:“按照MTA的计划,我现在52岁,到2045年我就80岁了。我觉得应该缩短时间才是。”

目前,MTA所需的紧急修复资金为8.36亿美元,而长期投资预计超过80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李兰、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