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装大师作品回顾展 奢华精工尽展风华

【新唐人2017年10月17日讯】为纪念时装设计界的传奇人物——Oscar de la Renta,休斯顿美术博物馆,正在举办名为“Oscar de la Renta的华丽与浪漫”时装展,为当地民众们带来了70多件奢华高雅的精美服装,一起去看一看。

精美的面料、细腻的剪裁、搭配上绚丽的色彩和充满异国风情的图案装饰,一件件宛如艺术品的精美服装向观赏者们展示着时装大师奥斯卡•德拉伦塔(Oscar de la Renta)的艺术品味和追求。

他的服装设计具有端庄高雅的独特品味,特别是晚礼服,备受好莱坞明星和社交名媛们的青睐。奥斯卡也曾为四位美国总统夫人设计服装,他的礼服被评论界誉为“最佳晚礼服”。

Strauss:“从奥斯卡时装的轮廓、面料、刺绣、精细和手工,以及他对颜色的运用,他精通于将所有重要元素结合起来,来创造惊艳的服装,无论是日间的套装还是晚间的礼服,你可以看到他对面料、颜色和手工的热情,这也使每一件服装都独具特色。”

奥斯卡还喜欢将异国文化的服装风格融入到自己的设计中,这次所展览的作品中就包含西班牙、远东、中国、日本等多国元素。休斯顿美术博物馆还特别根据服装的风格,搭配各式应景的工艺美术收藏品,例如17、18世纪的中国屏风与瓷器,英国的家俱等,帮助观赏者们了解奥斯卡时装的文化灵感。

Strauss:“我希望观赏者们能看到每一件服装的美,我也希望他们能体会到艺术家的影响,为什么他会对西班牙或中国或日本文化感兴趣,如何将个人兴趣融入到艺术设计中,同时能认真思考一下手工艺创作,将每一件服装都当成一件艺术品。”

此次时装展所陈列的展品来自于奥斯卡德拉伦塔公司,奥斯卡个人,法国奢侈名牌Pierre Balmain中奥斯卡的作品,以及私人收藏品。展览将一直持续到明年1月28日,更多信息请上网查询:www.mfah.org。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钟心萍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