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600人伤亡 英媒曝索马里爆炸案惨烈的原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7日讯】索马里首都14日接连方发生的爆炸案已造成近600人伤亡。外界对这次爆炸事件的死伤人数如此众多,现场如此惨烈大感震惊。日前,有英国媒体的报导发文引述专家分析了这次爆炸之所以后果特别惨烈的原因。

英国媒体曝摩加迪沙爆炸案伤亡惨烈的原因

截至10月16日,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14日发生的两起爆炸案已经造成276人死亡、300多人受伤。索马里官方指该事件是与基地组织有关的索马里青年党所为,然而该组织迄今尚未承认与此事件有关。不过,爆炸案造成的后果极为惨重,令全世界都感到震惊。

周日(10月15日)当地民众聚集在爆炸地点,对袭击者的暴行进行抗议。

同时,索马里总统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穆罕默德(Mohamed Abdullahi Mohamed)宣布全国哀悼三天。

舆论质疑:这次的爆炸案为何会造成这么大规模的伤亡?

英国媒体《卫报》日前发文引用在为索马里政府工作的西方专家的分析称,这次袭击之所以造成如此大的伤亡,一方面是因为袭击者用的炸弹中含有军事级别的爆炸物,爆炸威力很大;另一方面是事发时酒店附近的一辆油罐车被点燃,加剧了爆炸产生的巨大破坏力。

报导援引消息人士称,初步的调查发现,这次歹徒使用的爆炸物,疑似从非盟驻索马里的维和部队特派团里偷来的。

同时,报导还引述专家称,袭击者原本想袭击的是酒店附近的索马里外交部大楼,因为在安全检查点被截停而临时冲破栏杆后,匆匆在酒店外引爆,恰恰在酒店附近还有一辆油罐车,因此造成了预料之外的巨大破坏力。

该“专家”推测:可能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让索马里青年党至今都未出面承认对袭击负责,“他们可能没想到会造成如此大的破坏”。

索马里汽车爆炸恐怖袭击事件状况回顾

据据公开的资讯,2017年10月14日,一辆载有数百公斤炸弹的卡车在索马里摩加迪沙一个繁忙的交叉路口附近的萨法瑞酒店外被引爆,而事件发生的地点附近有大学和包括索马里外交部在内的政府部门大楼。

此后,摩加迪沙的马迪纳区(Madina)又发生了第二起爆炸。

第一起爆炸造成萨法瑞酒店完全倒塌,很多人被埋在废墟之下;而爆炸引发火灾扩大了伤亡范围。

摩加迪沙马迪纳医院的医生尤瑟夫(Mohamed Yusuf)称,大部分受重伤的民众都“被烧得面目全非”,“太恐怖了,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场面”。

该医院的护士表示,几乎所有伤员都是“重伤”。

摩加迪沙救护车队的队长阿布迪拉曼(Abdulkadir Abdirahman)在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回忆起现场的恐怖景象。他说自己赶到现场后,看到了一辆被烧焦的校车,车里全是学生的遗体,“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个场景”。

联合国、土耳其、美国、非盟、法国、加拿大等机构和国家随即对这两起爆炸袭击事件进行了强烈谴责。

美国表示会继续支持索马里打击恐怖主义,土耳其则宣布将向索马里运送医疗物资。

(记者唐迪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