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大火50华人受灾 侨胞踊跃捐助

【新唐人2017年10月17日讯】随着灭火工作取得进展,燃烧了一周的大火逐渐得到控制。在受灾严重的索诺马县,有超过50户华人家庭的住宅被毁。而湾区各地华人也纷纷伸出援手,捐钱捐物,帮灾民度过难关

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努力扑救,到周一,北加州的大型野火数量下降到14场。其中规模最大的Atlas Fire、Nuns fire以及Tubbs Fire分别被扑灭了68%、50%和70%。不过,周一早上,一辆水罐消防车在纳帕县28号高速处发生车祸,司机当场死亡,令大火的遇难人数增加到41人。

在受灾最为严重的索纳马县,仍有88人失联。警方和国民卫队正在努力的搜救。

索诺马县警长Rob Giordano:“我们正在寻找失踪的居民,有一个专门的小组在做。还有一个小组查看整个社区,在被烧毁的地方搜寻,清理废墟,以便最终让居民返回去看他们的房子。”

火灾的惨烈也牵动着湾区华人的心。刚刚过去的周末,圣塔罗莎红木区华人协会不断收到侨胞捐赠的物资。

圣塔罗莎红木区华人协会会长王潘瑞贻:“衣服都是全新的,男男女女(的衣服)。我们还有些袜子。”

据初步统计,圣塔罗莎有超过50个华人家庭受灾,回忆起火灾当晚的情形,仍令人心有余悸。

受灾华裔居民汤师华:“来这里拿一些生活用品,我的家全烧了,就穿着睡衣出来的。”
受灾华裔居民温玉秀: “房子和一辆车都被烧了,我有3个小孩子。那天晚上就这样子匆匆忙忙跑出来,什么东西都没带。”
受灾华裔居民汤师华:“我很感谢所有捐助的同事还有朋友,还有一些在中国很远很远所有的朋友,还有微信上的朋友,都想捐助我,但我现在暂时不需要。”

目前,红木区华人协会正在为受灾的华人家庭募集救助资金,侨胞可寄支票,信封需注明为火灾受灾家庭捐款。

圣塔罗莎红木区华人协会会长王潘瑞贻:“星期三晚上我们协会会开历时的董事会,把这些捐款都放在一起,然后研究一下怎么样100%的把捐款给受害的我们的同胞们。”

圣塔罗莎红木区华人协会
Santa Rosa Redwood Empire Chinese Association
地址:P.O.Box 7854 Santa Rosa CA 95407
电话:(707)576-0533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林骁然旧金山湾区圣塔罗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