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对朝最新作战计划曝光 防御转为进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7日讯】随着朝鲜的军事挑衅不断加剧,韩国军方的扼制措施也在不断升级。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郑景斗日前在国会表示,韩军正在制订新的作战计划,把传统的作战概念由防守变为攻击,一旦面临朝鲜全面攻击时,确保韩国军队的制胜权及主导权。

据韩媒报导,联合参谋本部议长郑景斗10月16日在国会表示,军方正研发有“韩版铁穹系统”之称的导弹拦截系统,直接拦截朝鲜发射的远程导弹。

同时,韩国军方还在制订新的作战计划,把韩军的作战概念由防守变为攻击,一旦面临朝鲜全面攻击时确保制胜权及主导权,迅速扩大战场以最短时间和最少伤亡获胜。

郑景斗表示,军方会重新评估朝鲜的威胁水平及韩国的应对能力,韩方不断与美方协调,研究制订新的作战计划,而疑遭朝鲜黑客盗走的“斩首作战计划”仍然有效。

联合参谋本部在递交国会的联合军事战略书中提出,发展美韩针对性威慑战略及韩国三轴体系(杀伤链、韩国型导弹防御体系、大规模惩罚报复系统)计划,构建联合核导应对体系。

同时,联合参谋本部还提高了对朝鲜纵深地区监视能力,利用美国卫星情报及租用外国侦察卫星,联参还将与有关部门举行全民参与的定期逃生演习,应对朝鲜核导威胁。

此外,美韩16日起在半岛东部及西部海域,举行为期5日的海空演习,模拟阻击朝鲜人民军特种部队突袭岛屿。美韩两军出动F-18战机、F-15K战机、P-3反潜巡逻机及阿帕奇攻击直升机等参演,舰艇数目超过40艘。

参与演习的舰艇包括美军核动力航空母舰列根号、神盾驱逐舰斯特蒂姆号(USS Stethem)、马斯廷号(USS Mustin)及核动力潜艇等。

韩国海军表示,美韩两军还将于17日至20日,在东海及西海的北方界线以南海域举行航母战斗群及反特种作战演习。列根号战斗群将与韩国海军的世宗大王号驱逐舰、P-3反潜巡逻机共同演练,演习期间两军高度戒备,严防朝鲜再次试射弹导挑衅。

此外,美军已派出装备联合监视和目标攻击雷达系统的侦察机,侦测朝鲜的举动。

与此同时,美军第7舰队200名士兵随同B-1B战略轰炸机F-22猛禽战机、F-35A隐形战机、预警飞机、侦察机及空中加油机等多种不同类型的军机会飞往韩国,参与17日至20日首尔举行的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

韩联社援引分析称,美国多种战略武器参加首尔航展实属少见,或旨在彰显有事时随时可出击半岛的意志。

此前有指,美军列根号战斗群中的核潜艇,载有执行斩首作战的特种部队。韩联社引述军方消息指,列根号在演习结束后,或继续在韩国停留或单独演习。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