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拒绝对话 美国官员:做最坏打算

【新唐人2017年10月17日讯】据俄国方面透露的消息,朝鲜官员拒绝了之前韩国提议的直接对话的机会。美国官员表示,如果外交努力失败,需要做最坏打算。与此同时,欧盟外长会议决定加大对朝鲜的制裁。

俄罗斯周一召集韩国朝鲜官员在在圣彼得堡一个议会论坛见面,利用这一机会直接对话,但被平壤方面拒绝,称没有准备好对话。

周二,美国副国务卿苏利文和日本副外相会谈后表示,不排除和朝鲜直接对话的可能,但是如果外交努力失败,美国与盟国需要做最坏打算。

美国副国务卿苏利文:“我们与日本韩国和其他地区的盟友要做好准备,一旦外交努力失败,需要做最坏的打算。”

苏利文和日本副外相将前往韩国进行三边会晤,为川普总统11月的亚洲之行做准备。

美国副总统彭斯周一在与日本财政大臣麻生太郎进行经贸会谈时,也重申支持日本对朝鲜的立场。

美国副总统彭斯:“美日联盟是太平洋地区和平稳定的基础,面对朝鲜前所未有的挑衅,我们将一如既往的与日本和其他盟友紧密合作,进一步孤立金氏政权。”

欧盟周一宣布,28个成员国决定禁运朝鲜石油和相关产品,全面禁止与朝鲜的贸易往来,并希望带动其他国家效仿。

朝鲜在欧盟有大约400名外劳,主要在波兰,今后面临工作签证不会续签,能够寄回朝鲜的钱也受到限制。

欧盟外交政策高级代表FEDERICA MOGHERINI:“禁运决议立即生效,全面禁止欧盟在朝鲜投资,全面禁止向朝鲜出口石油产品和原油。个人向朝鲜汇款上限,从1万5千欧元,降至5千欧元。”

同时,欧盟黑名单上增加了三名朝鲜高官和六名商人,禁止其到欧盟旅游,并冻结资产。至此,欧盟的黑名单上已有41人和10家公司。

新唐人记者黎穆然、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