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提新口号针对中国 脱北高官曝金正恩嫉恨习近平真实原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8日讯】随着国际社会对朝鲜核武制裁的日益增加,朝鲜当局目前提出新口号“生活变得越来越艰难都是中国惹的祸。”日前,有脱北高官爆料称,金正恩嫉恨习近平的真实原因是,2014年7月习近平在访朝之前先访问了韩国。

雅虎日本网站近日发表文章表示,朝鲜不断进行弹道导弹发射以及核试验,以至国际社会对其制裁施压也日益增强,朝鲜当局也正在提出一个新口号“生活变得越来越艰难都是中国惹的祸。”受此影响,朝鲜国内反华情绪高涨。

10月17日,日本共同社报导,现居美国的脱北高官、曾身为朝鲜劳动党39号室官员的李正浩16日透露,2014年7月习近平在访朝之前先访韩的做法,使金正恩非常不满,其在该月末召开的政府内部会议上表示,将重新审视与中国的双边关系,增加与俄罗斯及东南亚各国间贸易。

李正浩当天还表示,“不清楚在联合国的制裁下,朝鲜能否挺过一年,很多人会死。”

日媒文章还称,朝鲜当局为了将内部的不满转嫁到外部,正在利用朝鲜人民对中国以及中国人所持有的羡慕嫉妒混杂的感情。

文章表示,由于受制裁的影响,朝鲜国内市场物价飙升。当局官员对此称,“中国同美国、日本一样都是朝鲜民族的仇敌。”煽动反华情绪。

此前,日本共同社曾报导称,中国为使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计划11月的首次访华成功,应美国政府期望正急速加强对朝施压。但为了避免进一步刺激朝鲜,大多在暗中实施制裁。

咸镜北道消息人士称,习近平当局正在进一步强化对朝经济管制,并且还禁止了朝鲜另一个赚外汇的支柱,即前往朝鲜旅游。此外,消息人士还透露,此前咸镜北道贸易局一直在推进的向中国企业派遣劳工计划也突然被中止。

李正浩于2014年在美国投诚,他曾任职于朝鲜的神秘机构“39号办公室”,他曾透露“39号办公室”是金正恩政权的“贿赂基金”。据悉,“39号办公室”常常通过走私毒品等非法手段赚取钱财。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