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十九大再有七代表缺席 三人来自上海

在10月17日召开的中共十九大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庹震称,“经十九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确认2,280名代表资格有效”。而就在9月29日,中共官方刚刚公布了最新参加中共十九大的代表名单,共2,287名。这与7月公布的2,300名代表相比,已经少了13人。而且根据中共中组部负责人随后披露的消息,由于重庆代表是重新选举,因此实际上有27人不能参加十九大。如今,在十九大召开的前一天,又有7人被确认无缘十九大。这7人来自哪里?

由于中共没有公示新的代表名单,笔者通过比对,搜索到缺席者中有3人应来自上海代表团。今年5月和9月公布的上海代表共有73人,然而,在10月17日《解放日报》的报导上海代表前往北京的新闻中,上海出席十九大的代表变成了70人。那3人出了什么问题?

此外,缺席者中还有1人来自山东代表团。9月公布的山东代表为76人,但齐鲁网报导抵京参会的代表为75人。少的一个人是谁?出了什么状况?

再者,与9月公布的代表人数63人相比,抵京的河北代表团成员变成了61人。或许是为了避免引起外界的关注,《河北日报》在报导相关新闻时并没有提到抵京代表人数,但在介绍代表团成员情况时,还是不小心露出了马脚。新闻中称,河北代表团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39名,占63.93%;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的党员22名,占36.07%。也就是说,代表只剩下了61人。被除掉名字的那两个代表究竟是谁?因何是由?

最后一个神秘缺席代表隐藏在其他代表团的名单中,笔者尚没有搜索到。

按照第二次公示十九大代表名单后中组部负责人接受官媒访问时所言,被选出的代表要符合以下两点:一是“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即要坚持“四个意识”,与“习中央”保持一致;二是人选要过廉洁关。笔者理解,无论是第二次公示名单被排除在外的27名代表,还是此次无缘十九大的7名代表,应该在这两方面或者是其中的一方面出了问题,而刚刚被挡掉的这7人应该是在近一个月被查证出问题的。那具体问题会是什么呢?

10月初据香港《信报》报导,除去重庆市委常委14人被取消代表资格外,另外13人中包括吉林省政协主席黄燕明、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林宽海、山东威海富豪威高集团董事长陈学利、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杨照干、甘肃甘南州长赵凌云等。笔者随后撰文指出黄燕明、陈学利皆与江派存在关联,而林宽海的石油背景,杨照干的煤炭背景,都与周永康派系有关系,赵凌云则或搭上落马的甘肃原省委书记王三运。显然,他们的缺席,应是肃清各种流毒的结果。

由此推之,十九大即将召开前被挡在门外的这7人也应该与北京高层要肃清的各种流毒存在关联,比如河北应是肃清周本顺流毒,而山东、上海则都是江派根基深厚之所在。没有人否认,中南海之所以如此严格把关,应是为防止有人在会议期间兴风作浪。只是搞笑的是,曾经的中共“优秀代表”如今被摒弃在门外,究竟是谁的错呢?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