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库收钱可拍婚照 陕西一对准新人溺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8日讯】陕西的一对准新人在水库拍摄婚纱照时,双双从船筏上跌落水中。一小时后,七八名村民将两人打捞上来,但两人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10月15日下午5点多,西安的一对准新人到长安区许家沟水库拍婚纱照。目击者表示,这对准新人登上了在水库边的一只船筏,准备拍婚纱照。船筏来回晃悠,只有几秒钟,两个人就相继落入水中。

目击者表示,意外发生在水库观景台下的水域。事发后,附近的七八名村民听到呼救声,一起带着竹竿和钩子等,在水库划船拯救。村民们用竹竿在水库里试探,以此来确定两个人的落水位置。大约一个小时以后,这对落水的准新人相继被打捞上来,但因溺水时间太长,两人已经溺水身亡。

据了解,这对溺亡的准新人是陕西咸阳彬县人,都只有24岁,十天前刚刚订婚,计划在11月举办婚礼。出了这种变故,双方家庭都无法接受。据罹难家属介绍,涉事的婚纱摄影公司是位于西安市南郊小寨一家写字楼中的“拉菲尔婚纱摄影”。其中的工作人员表示,罹难的准新娘还曾在拉菲尔工作过。

有村民介绍,水库和一家规模挺大的影楼签了取景拍摄的协议,但是很多小型的影楼也会去拍摄,只需要交50元钱,水库管理人员就会允许他们拍摄。据称,水库完全没有什么监管,现场也没有救生员和防护措施。

村民们表示,影楼在这里拍摄婚纱照已经持续很多年了,对村道的交通有着一定的影响,还乱扔垃圾,这种状况一直存在。水库禁止游泳、垂钓和摄影的警告标识随处可见,而当地记者在附近就看到一家婚纱摄影公司立起的摄影基地标志,岸边还有人在钓鱼。然而最让村民们气愤的是,这边正在忙着救人,而另一家婚纱摄影公司却在不远处仍然忙得不亦乐乎。

对村民的说法,水库方面进行了否认,表示水库太大,无法完全杜绝“私影”,指那些小影楼是私自去拍摄的,并没有收取合同外影楼的钱。

据了解,水库最深的地方有二三十米,而这对准新人溺亡的地方,深度也达三四米。由于近期阴雨连绵,水库的周边湿滑,有相当大的危险,但这也没能阻挡婚纱摄影的队伍。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