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BBC中国博客:习近平展示权力的演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0日讯】 【今日点击】(2977-1)

提要
BBC中国博客:习近平展示权力的演讲
时事大家谈:吴爱英落马,中南海决战19大?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好莱坞著名的金牌制片人,那现在遭到了世界范围内,应该叫世界范围内的,很多女演员的这种控诉,在推特上出了个词就叫me too,me too是英文啦就是我也是的意思。说这me too这话的人呢,都是一些女演员、女模特儿,都是女的啦,就是被这个男的曾经伤害过的人,侵害过的人,对吧。那这件事情在好莱坞的,很多媒体的评论当中,就是叫dirty,就是很肮脏的事情。其实当牵扯到男女之间这种苟且之事的时候,被伤害的事情的时候,没有语言上的差距,没有种族的差距,没有地域的差距。白人、黑人、印度人、这个瑞典人、中国人、亚洲人,都管它叫dirty,都是脏的。

BBC中国博客:习近平展示权力的演讲

形容政治也叫dirty,BBC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习近平展示权力的演讲。我觉得这篇文章写得很有趣啦,它讲习近平的演讲配的是江泽民,坐在习近平边上的,是90多岁的前领导人。很多人认为这位前领导人还在发挥着影响力,甚至经常传出他死去的谣言。江泽民出现,社交网络上短暂的兴奋,人们崇拜者把他说叫蛤膜,把他说叫蛤膜,他活得好好的还在闲聊,但是这个流言很快就被删掉。江泽民出现在十九大上,引起了相当大的宣波。

而习近平在十九大的现场,跟胡锦涛之间的互动,与江泽民之间的尴尬,透显出江泽民的出现,同样是习近平自己有着某种,某种葫芦里卖什么药的感觉。葫芦里卖什么药的意思,就是江泽民的出现,恐怕也是习近平掌控不了的。但是反过来呢,又起着背书的作用,因为习近平在现场,有着相当表演的成分,跟胡锦涛之间,有着这种对手戏的成分,从而彰显出他对江泽民的憎恶。

BBC的另外一篇文章,在揭示他在梁家河下放的时候,给他塑造了一个很深的性格。这是他习近平的原话,当我看到权力的时候,同时我看到了看守所;当我看到了鲜花掌声和赞美的时候,我看到了人际之间浮华的虚伪,这是习近平自己说的。他说我,他理解的政治的背后,有着更深的内涵,你死我活,权力就是把另外一方送到看守所去,一切现场的赞美都是欺骗。那这么一个人,而这个性格塑造了他背后的,后面的整个世途的过程。当他在现场跟胡锦涛,以那样的对手戏的方式,胡锦涛先他讲的,说,啊,他一过来先跟胡锦涛握手,胡锦涛跟他握手的时候,几个点儿了,他说2点CCTV2,然后2个人就乐。扭过脸来跟江泽民,很敷衍的握了一下手,在坐下之后就开始跟胡锦涛就乐。

那胡锦涛的概念呢,就很有趣,胡锦涛的概念就是说,是个长者的身份,他说你看你讲这么长时间,我都上了趟厕所,胡锦涛敢离座去了趟厕所,在现场我没看到别人敢。胡锦涛为什么敢,他跟习近平之间的关系,促成他敢这么做,而江泽民弄的是尿布湿。前任领导人在重要的,固定形式的会议中,清楚出现在电视台的直播中,但政府却故意屏蔽关于他现身一事的所有言论,没有任何其他事情比这更能阐述列宁主义的真谛。就是它讲共产主义,共产党那一套。所以当时的在现场的CCTV的镜头,故意让习近平的身子挡住江泽民,那你不让他出来不就完了吗。所以它也就表现出,江泽民的出现,是习近平的无可奈何。

但是反过来我也说过,那就赖他,当初砍他不就得了吗,当初砍了他不就得了吗,可能习近平自己呢,可能有他自己的想法,因为这里面有个内在的东西。如果按照双规的角度砍了江泽民,共产党跟江泽民之间的关系,就对立了,对吧, 就是共产党伟大了,它能自身清洁自己的问题,大家一定要明白这涵义。江泽民是魔鬼,共产党也是魔鬼,更是魔鬼,对吧。那如果在共产党的角度来讲,双规的概念出现,砍死江泽民,共产党变成伟大了,这事儿不好办,很可能习近平有这考虑。

所以在第一天,他们俩人在唱对手戏的时候,唱对手戏的过程中,习近平当时就说,成立中央依法治国领导小组。而这之前的背书就是,开会前先把司法部长砍了,吴爱英已经退休了,他习近平还不干,还砍死她,给依法治国祭旗啰。在他提到依法治国之前的时候,我评论中已经说了,我说用吴爱英给依法治国祭旗了。咱也不知道为什么在第一天开会的时候,他真的提出是要成立这么个东西。所以江泽民、 曾庆红会死在国法之下,而不是共产党的清剿中,这是在他头一天的对戏中,是这样出现。

那当这样的对戏出现,如果埋了这么个深的雷的话,那这是习近平相当大的手笔,有着他时间上的安排。可是人从来没说了算过,我刚才说那意思,开场白也是,人从来没说了算过。到底这老天爷天地间的神明,能给他习近平留多少时间,这也是个事儿,因为误了时辰同样是罪过。那他为什么可能误了时辰,有他自己的想法,他自以为,习近平自己以为是的想法,搞不好是麻烦,所以这里它是一层一层。

文章里讲说十八大的时候,胡锦涛只讲了一个小时40分钟,习近平讲了3个小时20分钟,那演讲中江泽民看了10次表,是,这是加拿大记者看到的。那胡锦涛在习近平回到位置上的时候呢,还敲了敲自己的手表,那是没错的。其实这种对话的语言呢,我以为习近平演讲很空洞,而他们三个人的互动成为了焦点。与其他人领导比较,习近平的语言不正式,谦虚的向代表鞠躬,展现习近平超越派别的利益的魅力,甚至说整个国家拥有魅力。第一任期内,获得了巨大成功,尽管有人指责他,试图建立起个人崇拜。这都瞎掰了没什么成功,没跟你说底下害他,坐那儿害他的人,可能比给他鼓掌的人还多,搞不好是那样,但没人不敢不鼓掌。所以它里面通篇文章,你看起来是指习近平的魅力呢,在于铲除蛤蟆,给我的感觉是这意思。

时事大家谈:吴爱英落马,中南海决战19大?

那吴爱英落马成为美国之音大家谈的一个主题啦,所以叫决战十九大。它里面的开头上提到说在七中全会,就是十八大七中全会最后的时候,处分了开除了15名高官,其中比较特别的就是吴爱英,宣布严重违纪开除党籍。中共官方首次披露吴爱英被处分的消息,掌管司法部12年的吴爱英为何落马,显示十九大前中南海的权斗仍未停歇。拿下司法部长,习近平将在十九大后,继续推动他所谓的反腐运动和依法治国吗?我们回过头来看,他就是这么回事,拿吴爱英祭旗。

而比较有趣的是在讨论中,我觉得讨论就那么回事啦,在讨论中提到说这些人也认可709,2015年的709事件是吴爱英干的,可是709事件出来之后,是习近平在网络上的名望急遽直下,都放在习近平脑袋上,现在又都承认是吴爱英干的。那就反过来在2015年,习近平掌握不了权力,吴爱英就能玩死他,是不是这个道理,吴爱英玩死他。所以金融政变是金融权贵资本家族,709事件是吴爱英统领的司法系统,对习近平干家伙。那现在真正天津大爆炸还没拿出来。2015年就是要杀了他,是这道理吧。

反过来我们在第一天的十九大中,我们看到了这种搏杀的残酷性。那干死吴爱英,吴爱英退休了,她干了12年,反过来你可以解释成习近平报复心理,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他20年他都不晚,他一定记住你当时给他干了那家伙,他找到恰当的机会一定剁了你,他就是这么个人,这还看不出来。所以当成立中央依法治国领导小组的时候,我看到的就是高等法院、 高等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这一群人,我跟你说都得买尿布湿,而且得大号的,因为连拉带尿都在里头了。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