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蒂勒森谈南亚政策 批中共破坏国际秩序

【新唐人2017年10月19日讯】蒂勒森谈南亚政策 批中共破坏国际秩序

10月18号,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在华盛顿国际战略研究中心的一个会议上发表讲话,谈及川普政府的南亚政策,并对中共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准则、破坏国际秩序提出严厉批评。

蒂勒森表示,川普政府打算与印度发展100年的军事、经贸和外交伙伴关系。

他在提及中国时说:“中国与印度并肩发展,但(中共)并不负多少责任,甚至有的时候会破坏国际规则,破坏原本正基于规则运行的国际秩序。”“中共在南中国海的行动直接挑战美国和印度所支持的国际法和规范。”

蒂勒森还说,对于中共不断违反国际秩序、侵犯邻国主权,以及损害美国与其盟友的行为,美国不会坐视不理。

中共十九大 外媒记者成监控对像

正在北京召开的中共十九大,10月19号进入分组讨论,在现场采访的外媒记者抱怨,他们只能旁听,不能提问。而中共官员千篇一律的套话,也让他们为如何完成报导而头疼。

但是,困扰他们的还不止如此,北京的各家酒店,也把他们当成了重点监控对像,服务员一发现有记者装束的人进入,就会立即上前查验采访证和记者证,防范程度前所未有。

外媒报导十九大 嘲笑中共

虽然中共把十九大当成严肃的大事,安保等措施无所不用其极,但是,据“美国之音”报导,国际媒体却把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当做笑话来看。他们不仅以看戏剧的眼光看待中共长老们的出现,还把中共自己夸耀的反腐成果,看成是讽刺中共自诩的“伟光正”的黑色幽默。

报导中说,中共究竟是如何伟大、光荣、正确呢?“日本时事社”19号报导说,中共中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在十九大的第二天,提供了一种黑色幽默的证明。

“时事社”说,杨晓渡19号会见记者时宣布,在过去的5年里,包括军队在内,中共有440名副部长级以上高级官员在反腐败斗争中被下课,8900名局长级官员、63000名科级官员被拿下。而440名高官当中还包含了中共中央委员和候补委员43人,甚至负责打击腐败的中纪委也有9人落马。

如此腐败的中国共产党,还要以此来公开自夸,确实是幽默至极。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