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学会纪念辛亥 眷村美食老歌怀旧

【新唐人2017年10月19日讯】10月15日,休斯顿中山学术研究会在侨教中心大礼堂举办“纪念辛亥革命,品尝眷村美食”活动,12个美食摊位提供了各式各样的道地眷村美食,吸引近4百侨胞到场。

牛肉面、锅贴、抄手、卤味、艾草粿等等,这些都是道地的眷村美食

根据维基百科的解释,“眷村”一词是指从1949年到1960年代,来自中国大陆各省的中华民国国军及其眷属,因第二次国共内战失利而随中华民国政府迁徙至台湾后,政府机关为其兴建或者配置的村落。

活动现场开设的12个美食摊位,分别以不同眷村命名:励志新村、乐群新村、成功新村、妇联五村等等。眷村也是台湾文化与台湾历史的重要资产。

台北办事处处长陈家彦在致辞中说,眷村美食代表多元和融合,象征侨界团结和爱国之心。主办方中山学术研究会会长唐心琴表示,看到侨胞扶老携幼前来品尝美食,听着怀旧的音乐,似乎回到眷村的美好时光,也让人想起台湾曾是亚洲四小龙时期的风光。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钱朗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