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大次日阴霾压城 北京蓝天工程沦笑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0日讯】中共十九大召开前曾有媒体披露北京市政府为会议期间代表们能够看到蓝天,关停了北京市周边数以千计的钢铁、水泥等工厂。然而天公不买账,会议刚召开到第二天阴霾就大举占领了包括北京在内的华北上空,北京市的所谓“蓝天工程”顿时沦为笑谈。

据陆媒报导,10月19日中国华北地区再度迎来阴霾天气,而北京市气象台19日一早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全市能见度只有200米,

预计周四上午,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陕西北部和关中地区、甘肃东部、内蒙中部、四川盆地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局部地区有能见度强浓雾。

有监控北京空气品质的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市中心地区空气污染指数都超过150水平,其中位于东四环的监测站更升至161,最严重的污染物是PM2.5。


中共
十九大会议刚召开到第二天,阴霾就占领了包括北京在内的华北上空,北京市的所谓“蓝天工程”顿时沦为笑谈。(网络图片)

受阴霾的影响,京沪高速、京台高速、京开高速、京崑高速、京港澳高速、京平高速、京承高速等公路都已经封闭,西南六环路亦禁止车辆通行。

对于北京再度受阴霾侵袭,不少当地网民表示:“今天北京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什么大雾,明明就是阴霾好吗!”、“阴霾严重到怀疑人生!”

这种雾濛濛的景象,对于之前大张旗鼓地在北京及其周边地区搞“蓝天工程”的北京市委来说,简直是个绝妙的讽刺。

此前曾有中国大陆媒体报导称,为了在十九大期间能看到蓝天,北京市委提前下令搞起了蓝天工程,中共北京市委甚至为此还特意召开了防大气污染的“攻坚战”会议。从今年9月份起,要求京城及周边省份数以千计的钢铁、水泥企业暂时停工,同时严查非法排污企业,目的就是为了 “十九大”期间北京能够重现蓝天。不料会议召开第二日就已经破功!


据气象台的预报,从19日到22日中国华北中南部都将有阴霾天气,能见度大多低于5公里。(网络图片)

据气象台的预报,从19日到22日华北中南部都将有阴霾天气,能见度大多低于5公里,从23日起,受冷空气影响,华北中南部的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

不过,那时候中共十九大也到了要闭幕的时候了。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