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0月20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10月21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湖南民主人士与谢阳聚餐 遭拘禁

湖南怀化民主人士、独立中文笔会会员黎建君,10月19号中午和维权律师谢阳聚餐,之后,被警方拘禁,关在一个小旅馆内,由四个人看守。

2. 广东异议人士李小玲狱中健康恶化

广东异议人士李小玲, 今年6月4号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手持悼念“六四”的标语拍照,并上传网络,随后被以“寻衅滋事”罪批捕关押,她的代理律师日前透露,因她在看守所健康恶化,已为她申请取保候审。

3. 十九大维稳广西维权村民 遭监控

广西银滩镇白虎头村村民许坤,因土地问题持续维权,被当地政府视为敏感人物。中共十九大期间,他家被监控,十多人蹲守,每天两次拍照。19号,共有3车人前往监视,影响了他的生活,他报警也没人理睬。

4. 企业药品致人染艾滋 受害者阻申预认证

上海一家生物制品企业生产的血液生物制品,被怀疑曾导致全国200多人同时感染爱滋病和丙型肝炎。最近,这家企业试图通过世界卫生组织预认证以打开国际市场。10月20号,当年的受害者及家属联手致函世卫组织,阻止给予该企业WHO预认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