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湾区简讯

【新唐人2017年10月21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湾区简讯。

1. 天公作美 驯服北加州野火在望

旧金山湾区北部和南部的野火还在燃烧。不过,18号北加州许多地方飘下了毛毛细雨,气温也下降了好几度。19号下午和晚间,加州又普降小雨,这对救火有很大帮助,湾区近日来糟糕的空气情况也得到改善。加州森林和火灾保护局发言人伯兰特(Daniel Berlant)19号表示,北湾酒乡的野火原来估计20号会完成全部被控制,但现在估计将会延至下周二24号。

2. 北湾火灾保险物业损失已达10亿美元

北加州10月8号开始的森林大火,保险物业的损失已经达到10亿美元。加州保险业务专员戴夫•琼斯(Dave Jones)表示,初步的财产损失估值来自受影响地区的8大保险公司的索赔,并没有包括未保险的财产,损失总额预计将会大幅攀升。毁损的房屋和户外建筑数目,已经从5,700栋增加到6,900栋。这次造成42人死亡的大火,到目前为止,大约还让1万5千人疏散在外,无法回家。

3. 湾区连续两个月减少数千工作岗位

旧金山湾区9月减少了4,700个工作岗位,这也是连续2个月工作萎缩,8月也减少了2,400个工作。科技公司9月的就业情况也疲软,硅谷圣塔克拉拉县减少了100个高科技工作,而旧金山-圣马刁地区则减少900个。到今年9月的过去12个月中,湾区就业增长了1.3%,而2016年同期是2.9%,2015年则为3.7。有意见认为,湾区高昂的房价导致很多工作无法找到合适人选。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于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