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十九大风声鹤唳 习近平严防政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1日讯】针对中共十九大会期前所未有的各类安保措施。有美媒分析,习近平担心会议期间出乱子,甚至担心政变。尽管执政5年来,习利用诸多小组来安插自己的人马,但并没有真正掌控住局势。

10月21日,中共十九大已经召开4日。美国之音报导说,针对大会期间北京安保措施空前,包括夜店、酒吧,禁止燃放鞭炮,甚至还频繁调动军队,加上交通管制。《纵览中国》主编陈奎德说,这说明习近平担心会议期间出乱子,甚至担心政变。

他说,这恰恰反映出专制制度,没有合法和合理的程序,势必伴随阴谋、暴力和流血。中共建政后,中共最高领导人刘少奇、林彪,甚至连毛泽东死后,其配偶和同盟都被剿灭。再到后来的胡耀邦和赵紫阳下台。再到十九大前孙政才突然下马,以及薄熙来事件等,无不充斥着阴谋,伴随着权斗的你死我活。

至于习近平是否完全掌控了大局,香港城市大学退休政治学教授郑宇硕表示,掌权五年来,习近平虽然利用诸多小组来安插自己的人马,但是并没有真正掌控住局势。

中共十九大会议期间,习阵营的中共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突然爆料,薄熙来、周永康、孙政才等江派大老虎的“篡权”阴谋。

但刘士余这番言论,却在大陆各大传媒报导中“消声匿迹”。

中国问题专家季达表示,刘士余的话,目前没有在大陆其它媒体上出现,说明背后有阻力,他的说法,说明这五年,江派是习近平执政的主要阻力。

作为习近平反腐运动的操盘手,王岐山19日参加其所在的湖南省代表团讨论会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革命”,习近平“校正了国家前进的航向”。

时事评论员石实认为,这句话意思是说之前江泽民、胡锦涛时期的方向都没走正。

另外,中纪委副部长杨晓渡也在发言中暗指,江泽民时期“宽松软”,才让孙政才、苏荣、周本顺等腐败分子有了可乘之机,能够得逞于一时。

石实表示,由于江泽民家族贪腐,其儿子江绵恒被指“中国第一贪”,鼓励“闷声发大财”,从而贪腐大面积恶化。后来胡掌权,权力被江派势力架空,被指政令出不了中南海。

刘士余在指出“阴谋篡党夺权”黑幕时,也赞扬习近平在关键时刻“挽救了军队和国家”,否定习近平前任江泽民的用意明显。

香港苹果日报20日,刊发署名李平的文章称,刘士余直指薄、孙等人“阴谋篡党夺权”,无异于证实了“薄周政变”传闻,而“不寒而栗、触目惊心”的措辞,更可视为习近平多次险遭刺杀的佐证。

2014年,外媒曾披露,习近平十八大前后遭遇过6次暗杀,均是内部人干的。

他认为,习近平的“新时代”是否到来和延续,还要看他能否继续破解党内“野心家”的阴谋。习虽然被传已挫败多次政变,但未来仍要面对经济政变或挑战。

他说,中共权贵集团在金融界都有代言人,太子党势力更遍布各大投资银行。只要党内还有不同的权贵集团,就会有权力与利益斗争,就必然有人在金融市场兴风作浪。

他续说,习近平把金融安全提升到战略性层次,在十九大报告中要求“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不如说是要严防再次发生经济政变

据报导,2015年股灾事后被当局定为经济政变,背后涉及江泽民、曾庆红和刘云山家族等众多江派人马。涉嫌参与制造股灾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刘云山之子刘乐飞当时任该公司董事。

股灾发生后,习近平当局开始加大力度整顿金融系统,仅从今年年初至5月份,除一批资本大鳄落马外,至少有53名金融系统的官员涉贪被查。

2月初,被视为江派权贵集团的白手套、操盘手的中国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被调查后,就消息说,肖案已被定为中南海头号要案,肖涉及帮助江派洗钱、走资、掏空国库等,案件还涉及江泽民、曾庆红、张德江、刘云山等人。

分析认为,种种迹象显示,十九大后,习当局将对金融领域将展开更深层次的清洗整顿,必将进一步触及中共权贵的核心利益,很可能抛出更有份量的江派大老虎。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