殡仪馆“喜迎”十九大唯有秦城静悄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1日讯】中共十九大开幕日,习近平发表3个多小时的工作报告。网路图片可见,各地医院、大中小学生,监狱犯人、宗教人员,甚至幼儿园小朋友,都在观看十九大直播,还有殡仪馆也褂出了喜迎十九大横幅,但唯有关押大老虎的秦城监狱静悄悄,没有传出相关消息。

中共十九大10月24日将结束,18日十九大开幕后,习近平发表长达3个小时20分钟的工作报告,成为全国的焦点,大陆微信、微博和网路流传观看习近平的电视直播的视频显示,各地的包括医护和病患、大中小学生,监狱犯人、宗教人员,甚至幼儿园幼童,都在观看十九大直播。

此外,连殡仪馆、道观都挂出了“喜迎十九大”的红色横幅。网友们表示,喜迎十九大出现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病人、老人、犯人僧侣等系列之后还有啥?于是,网上出现了婴儿、猫狗和玩具看习近平讲话直播的调侃照片。

值得关注的是唯有关押中共大老虎的秦城监狱静悄悄,没有传出观看习近平的电视直播的视频,没有挂出“喜迎十九大”的红色横幅。

不过,有网民称,监狱洗脑更厉害,尤其关押大老虎的秦城监狱,大会小会都会组织他们全体人员观看,只不过相关图片和视频没传出来而已。

而十九大开幕式上,多次传出死讯的江泽民意外现身,有分析认为,江之所以带着“腐尸”形象还要出来高调亮相,主要是因党内的权力斗争趋于激化,江系阵营马上要崩塌了,他欲借十九大出来撑撑场面,也为秦城监狱的江派大老虎打打气。

不过也有人质疑,江泽民自身的处境已经岌岌可危,强撑一口气出来亮相,反而让人徒添笑柄。

十九大前,中纪委公布5年反腐成果,300多名江派大老虎入笼。

其中,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前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前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前南京市市长季建业、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前铁道部部长刘志军等江派大老虎都在此服刑。

此外,落马的160名中共将军,多人也关押在此,包括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等人。

港媒披露,截至去年4月底,秦城监狱“住客”有830多人,其中副省部级近500人,省部级91人,监狱758个房间只剩下92间,“囚满为患”。

5月份,陆媒报导,关押权贵的秦城监狱犯人暴增,监狱方人手严重不足,因此要大规模扩招。8月初,中共公安部发公告,选拔100名狱警入秦城监狱任职。

外界认为,江泽民及其余党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前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以及现任常委张德江、张高丽、刘云山等人,最终也难逃关押在秦城监狱的命运。

十九大期间,被曝光阴谋夺权的江派指定接班人孙政才,也难逃终身监禁,消息披露,习近平曾发誓要让孙政才把秦城监狱的牢底坐穿!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