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维稳越不稳 青岛民众19大期间拉横幅闯政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2日讯】就在中共十九大正在北京召开之际,继北京有人自焚、天津传出枪声之后,山东青岛也出了问题,有民众拉横幅直闯青岛市政府,抗议强征农民耕地。

10月20日上午,青岛市政府大楼前,有多名民众拉起“请政府给胜利村村民土地依法确权”的横幅。村民们要求政府对他们在土地上的权益给予确认,阻止开发商征地行为。

据现场民众表示,当民众聚集抗议后,有多名警察冲上前抢夺村民手中的横幅,并驱散了聚集抗议的民众。据了解,抗议民众均是黄岛区临港开发区胜利村村民。

有参与这次抗议的民众表示,最近有开发商看中了他们承租的土地,当地政府动员要求他们交出这些土地,摆出各种各样的理由。抗议民众指出,他们祖辈生活在这里,一直以土地务农为生,如果政府强行收回土地,那么村民们连基本的粮食都没有了,失去了生活根本保证。

据了解,大陆各地从8月底就进入了“十九大安全模式”,各地方当局尽一切力量来保证十九大期间的安全稳定。据媒体报导,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对各级公安机关提出要求,要把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放在首位。


十九大期间,当局强力维稳之下,大陆接连发生越维越不稳事件。(网络图片/新唐人合成)

但据海外媒体报导,当局的维稳力度前所未有的情况下,十九大期间却发现越维稳越不稳的事件传出。外媒报导先是有北京毗邻天安门广场的西单广场发生自焚事件,随后天津发生了令当局极为震惊的枪击案,继而山东青岛的民众拉横幅闯政府抗议事件。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