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议会选举 右翼富豪所属政党领先

【新唐人2017年10月21日讯】周六,东欧国家捷克两天的议会选举结束,根据初步统计结果,前财政部长安德烈·巴比什领导的“不满公民行动”领先。如果巴比什最终获胜,欧洲将面临右派阵营扩大的趋势。

根据目前完成的78%选票统计,现任总理博胡斯拉夫·索博特卡所在的社会民主党得到的选票不足8%,是1993年捷克与斯洛伐克分离之后最差的一次。

由前财政部长安德烈·巴比什领导的政党——“不满公民行动”,虽然只成立了六年,却获得了31%的选票,遥遥领先其他政党。

据估计,巴比什的个人财富达40亿到50亿欧元,是捷克第二富豪。

这次大选,巴比什打出“捷克优先”牌,提出减税、大力反腐、关闭欧洲边界,以及不接受难民等主张。不少媒体称他是“捷克的川普”。

有评论认为,如果巴比什成为捷克总理,欧盟将再次面临成员国“向右转”危机,中东欧反欧盟阵营将继续扩大。

新唐人记者易闻、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