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大西洋污渍 铁达尼号信件拍卖 16.8万美元创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2日讯】1912年沉没的铁达尼号(Titanic)在一名男性罹难者身上发现的私人信件,于昨(21)日以12.6万英镑(约16.8万美元)的价格拍出,创下铁达尼号信件拍卖价格的新高纪录。

这封使用信头印有“英国皇家邮轮铁达尼号船上”信纸所写的信,还带有当年在大西洋上的污渍,是铁达尼号头等舱乘客霍佛森(Alexander Oskar Holverson)写给他的母亲,描述铁达尼号的富丽堂皇印象,并赞美船上的食物和音乐。

霍佛森的父亲是挪威人,后来移民到了美国与一个美国女子结婚,并生下6个小孩住在明尼苏达州(Minnesota)的拉什福德(Rushford)。霍佛森成为推销员后就搬到波士顿,之后再搬到纽约。

霍佛森于1905年与艾莉丝(Mary Alice)结婚,夫妇俩于1911年底在南美洲度过长假后再到欧洲。于1912年4月在伦敦稍作停留,于4月10日搭乘铁达尼号首航前往纽约旅行。艾莉丝在船难中幸存下来。

在铁达尼号撞上冰山的前一天,霍佛森向他母亲报告,“如果一切顺利,我们将在星期三上午抵达纽约。”

霍佛森在信中还描述,他与船上其中一位最著名旅客擦肩而过的经验。“艾斯特(John Jacob Astor)在这艘船上”,艾斯特是美国金融家和房地产投资者,是当时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

“他看起来就像其他的任何人一样,即使拥有数百万元的资产,他却和我们其他人一起坐在甲板上”。

“卫报”(The Guardian)报导,拍卖师奥德瑞吉(Andrew Aldridge)说:“这是我们拍卖过最重要的铁达尼号信件。”并称,为铁达尼号信件能拍卖出新世界纪录价格而高兴。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