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平壤气氛诡异 空荡荡宛如空城(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3日讯】近日,网路首次传出一段航拍平壤城区的短片,这是一位新加坡摄影师乘坐微型飞机飞越平壤上空拍摄的。短片中,虽然可见到平壤城区高楼林立,但到处都空荡荡的,不见人影,气氛相当诡异,宛如空城。

据外媒报导,近期一位新加坡摄影师帕姆(Aram Pam)完成了一项世纪壮举,他在经过朝鲜当局同意后,乘坐微型飞机飞越平壤上空、用360度摄影机拍摄了高空下的平壤全景,揭开了这个孤立国家神秘的面纱。

从网传影片中可发现,平壤的大楼比想像中多,但整个城市弥漫着诡异氛围,高速公路上空荡荡,见不到车辆,河面也平静无波,几乎找不着几艘正在行进的船只。这景象不禁让人怀疑,这些高楼真的有人住吗?明明是首都却散发出一股空城的味道啊!

之前日媒曾爆料平壤的建筑大多是“样板屋”,朝鲜为了打造繁荣的假象,展现国力盖的豪宅林立,而真正的住民却寥寥无几。

日本网友“kitahamamikiya”此前在推特贴出卫星拍摄下的朝鲜街景,发现朝鲜利用大楼挡住尚未建设的区域。该网友笑称,“这些大楼薄的像屏风”,挡住了真实的朝鲜。

《ifanr》网站随后也指出,这些大楼确实不像正常的高层住宅,如果真要住,房型可能也很特殊。而且大楼是弧形包围的设计,使行经该路的民众看不到高楼背后的低矮平房,看不到城市的真实面目。

网友嘲讽道,朝鲜为彰显国威而盖的高楼,不但没展现出繁荣,反而加剧了批评声浪。

2014年,网路热传《统治朝鲜的神秘金氏家族》一文。作者是中国朝鲜族、旅居香港的新闻评论员及自由撰稿人康春女。

文章披露了在金氏家族统治下朝鲜人民的生活:吃不饱饭到处找食物;互相借衣穿成朝鲜人一大特色;大多数女人一辈子没戴过胸罩;对政府不满而发牢骚的被公开处决,无人能例外;一个中学老师的月薪值两碗冷面钱;参军八年的军人身无分文;“货币改革”财产一次性缩水90%等等真实细节。

有评论人士称,朝鲜民众挣扎在温饱线上,而金正恩却不顾一切的用大量财物进行核弹挑衅,金氏家族不被铲除,朝鲜人民就永远改变不了悲惨的现状。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