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对金正恩很不满 学者放风:再射弹北京就动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3日讯】中共十九大开幕时,朝鲜并未如外界预料的发动挑衅,反而给北京发贺电,令人意外。日前,有大陆体制内学者透露,习近平金正恩极为不满,如果朝鲜再发射导弹,将会遭到北京的军事打击。

英国《每日星报》10月21日报导,中国大陆一名与中共国防与外交部门关系密切的学者透露,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对朝鲜的行为很不满。

报导指出,这名在中国人民大学担任国际关系教授的学者还说,朝鲜正在“找死”,并使得中共与朝鲜的长期“友谊”已经终结。

报导引述英国BBC对这名教授的访问内容表示,朝鲜现在正站在深渊边缘,如果再试射飞弹,整个国家就会跌下悬崖。

这名教授说,北京政府和习近平都生气了,希望给朝鲜以惩罚。

当被问到这句话是否意味着,朝鲜再次试射飞弹将“引发战争”时,该教授肯定了这一说法。

这名教授警告说,中共与苏联的关系曾十分要好,但还是发生了战争;与越南的关系也曾特别好,但1979年仍爆发了战争;而中共目前和朝鲜的关系,还不如当年和苏联、越南的关系。

报导还称,川普(Donald Trump)总统将在11月访华时,对习近平施加更多压力。

此前,多家媒体曾预测,朝鲜可能将在十九大前夕试射导弹,以彰显自己不被北京左右,甚至会影响十九大的重大议题。

不过,挑衅并没有发生,金正恩还给十九大发了贺电,虽然贺电中没有提及习近平的名字,也刻意“忽略”了所谓“中朝友谊”的传统表述。

此次大陆学者发出的战争警告,被怀疑可能与金正恩这次反常表现有关。

北京在十九大前宣布严格执行联合国对朝制裁决议,甚至增加了停止银行对朝业务、限期关闭与朝鲜合作的工厂等自主制裁措施,但却保留了对朝鲜的原油供应,似乎在以某种方式警告金正恩不要在十九大轻举妄动。

此外,迹象显示,北京也在中朝边境积极部署兵力。港媒10月消息称,北京9月上旬已经在辽宁省、吉林省和朝鲜相连的边境部署了18万陆军、火箭军、空军部队,包括机械化部队师、轰炸机大队和地对地、地对空导弹营。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