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令平壤核心层供给品大减 民众觉得痛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3日讯】朝鲜的不断挑衅遭到有史以来最严厉的制裁。日前,美媒报导称,国际制裁对平壤的党政军造成冲击,核心层供给品大减。消息人士称:“此前享受充分供给的阶层现在过得苦不堪言。”不过,朝鲜百姓见此景却觉得痛快。

美国自由亚洲电台20日报导称,国际社会的严厉制裁正对朝鲜“核心阶层”造成冲击。报导援引朝鲜两江道消息人士的言论称,平壤特供阶层现在过得苦不堪言,“从今夏开始,只向大队长级别以上的军队指挥官及家属发放供给品,中队长以下级别的只向本人发放。”

消息人士还表示:“驻扎在三池渊郡的护卫总局士兵们之前可以喝到国际社会支援的奶粉,现在支援因制裁中断,已经好几个月没喝上奶粉了。”

不过,消息人士称,那些靠自己种地或做生意谋生的百姓,看到吃俸禄的官员受苦,反倒觉得很痛快。

据悉,今年4月竣工的平壤市“黎明街”公寓受制裁影响,原本宣传将通过地热供暖,如今也只能利用平壤火力发电站的废热供暖,无法保障冬季的正常供暖。

消息人士还表示:“尽管预料到了联合国对朝制裁会带来不小的影响,但没想到情况会如此严重。”

据95年数据显示,朝鲜的劳动党党员人数约为400万,约占总人口的20%。金正日时期曾向劳动党组织部、宣传部官员配发带有金正日生日号牌“2.16”的从高到低的系列奔驰轿车。

自上世纪90年代后期,朝鲜实施先军政治以来,军团长等军队首脑们都配有专职护士、保姆以及专用公寓、专用别墅、专用轿车和野战指挥车等,甚至还运营供他们与年轻美貌的女性享乐的“将领休养所”。

每到节日还向这些官员提供高价的进口商品作为礼物。他们利用权力享受特权,即使朝鲜百姓遭受饥荒,他们也无需为吃穿发愁。

但随着近期朝鲜的核武挑衅,国际社会对朝制裁步步升级,令金正恩感到切肤之痛。连带平壤这些享受特供的阶层也受到冲击。有学者曾表示,朝鲜在这么严厉的制裁下撑不过一年。

川普总统近期下令扩大对朝鲜的制裁,进一步限制该国与外界的贸易往来。川普说,新命令将扩大财政部的权力,打击那些在商品、服务或技术上与朝鲜有重大贸易往来的个人或企业。新制裁将对朝鲜的纺织、渔业、信息技术和制造业实施更多限制,为了防止该国逃脱制裁,还会对他们的航运和贸易网路采取行动。

此外,川普还称赞中国央行采取“非常大胆的举动”,限制与朝鲜的经贸往来。川普说:“这有点出乎意料,我们很是感激。”

中共十九大开幕当天,外界曾预测朝鲜可能会在开幕日再度挑衅,以示对北京制裁朝鲜的不满。

半年来,在北京当局的几乎所有重大活动期间,朝鲜都会发动挑衅。比如,9月3日厦门金砖国家峰会开幕前3小时试爆核弹;5月14日北京“一带一路”论坛的开幕日前试射导弹,令北京非常尴尬。

韩媒消息指,朝鲜近日将30枚飞毛腿导弹运到半岛西岸的军事基地,或准备向中国方向发射导弹。

不过,出乎意外的是,“火箭人”金正恩突然变脸,“极度欣喜”的电贺十九大。但据观察,朝鲜贺电与十八大相比字数大减,且通篇未提习近平和所谓“中朝友谊”,显示金正恩这封贺电似乎并非“真心”。

有亲共媒体指,朝鲜核导开发令中朝关系恶化。金正恩的十九大贺电不提中朝关系,更佐证两国关系处于寒冬。

有分析认为,金正恩的突然转变,或许是一连串的制裁已让平壤难以承受,不得不向北京低头。另有人怀疑,中朝之间或已达成某种秘密交易。

据悉,北京在十九大前宣布严格执行联合国对朝制裁决议,更增加了停止银行对朝业务、限期关闭与朝鲜合作的工厂等单边制裁措施,仅保留了对朝鲜的原油供应,似乎在以某种方式警告金正恩不要在十九大轻举妄动。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