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马拉维战斗结束 歼灭恐怖分子

【新唐人2017年10月23日讯】菲律宾国防部长周一宣布,政府安全部队已将激进分子全部消灭,收复了南部城市马拉维,结束了与亲伊斯兰国武装分子长达五个月的战斗。

早上还有零星的枪声,到下午,马拉维趋于平静。

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表示,政府军夺回武装分子的最后据点,发现了42具尸体。马拉维市已经没有任何武装分子。

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找到42具尸体,他们都在跟政府军对抗,是恐怖分子。已经没有人质,所有人质几天前已经救出。”

伊斯兰国在失去伊拉克及叙利亚的据点后,转而支持菲律宾的武装分子。他们在5月23日强占马拉维,抢劫银行、商店及民宅,破坏建筑雕像,企图在亚洲建立势力范围。

武装分子占领马拉维时,绑架了1,780人,大部分是天主教神父。这些人质陆续被政府军救出。

菲律宾政府军军官BRIAN VALENCIA:“我们今天百分之百获胜,百分之一百零一。”

菲律宾政府军与马拉维武装分子作战五个月,超过1,131人死亡,包括919名武装分子以及165名军警。数千人逃离家园。

在马拉维战斗中,美国和澳大利亚提供了无人机和侦察机,协助菲律宾安全部队作战。

新唐人记者黎慕阳、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