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掩耳盗铃?2女高速路挽手挡车牌避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3日讯】大陆的监控摄像几乎覆盖了全国,被称之为“天网”。不过面对这样的全方位监控,大陆的司机也有自己的“应对方法”。近日网路视频显示,有2名女性手挽手在应急车道慢走,后面跟着两辆私家车。

监控视频来自于山东德州高速路交警,画面中显示,10月19日上午,青银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上,有2辆私家车在缓慢行驶,而滑稽的是,第一辆车的车头前面,有2名女性手挽手并排行进,从容的出现在摄像头的视野范围。

画面中看到,2名女性恰好挡住了占用应急车道的私家车据车牌。很显然,2人的目的就是想逃避摄像头的监控,免于被处罚。

不过这个方法并不管用,工作人员根据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很快找出了违法车辆。据相关法律规定,在高速路交通拥塞时,如果占用应急车道,将被罚款200元人民币,同时会记6分;故意遮挡车牌将被处罚200元人民币,同时记12分。

据悉,从10月18日晚10点开始,河为辖区出现大雾天气,德州辖区通向河北的省级收费站关闭,致使有些路段出现堵车的现象。

网友对2辆私家车的做法感到可笑,“还不如不挡,这下倒好,不光罚钱,还要扣12分,你们是智商有问题吗?”“该重罚”,“现代版的掩耳盗铃!”

也有网友表示大陆的监控已成天罗地网,但是对那些犯罪的却抓不着,批评中共的监控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选择性的执法,“拍车牌技术一流,拍走失小孩就跟瞎子一样利益使然。”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