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严控再升级 参加穆斯林葬礼最多15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4日讯】当下中共正在召开十九大,当局对新疆等少数民族的严控又有升级。据阿勒泰地区的民众表示,当局对参加穆斯林葬礼的人数也开始进行限制,不能超过15人,而且不能诵经。

据悉,日前位于新疆阿勒泰地区的哈巴河政府下达通知,要求参加穆斯林葬礼的人数不能超过15人,而且穆斯林“不得在葬礼上念经文”,要尽快完成葬礼。

当地民众表示,当局对葬礼、诵经仪式、语言和宗教等方面的限制越来越多,越来越严。民众称以前穆斯林葬礼,参加人数可以100、200人,但是现在不行了,而且不仅限制人数,还规定有几种场合不能念经。

有民众指出,先前有不少族人在微信群里发言或者参加宗教仪式,但是都被警方带走,并在后来被判刑。法院不允许家属自行委托律师,也不许旁听。就是在判决以后,大部分的家属也拿不到判决书。

当地一名民众说,“现在好多人说话也不方便”,微信群组里的族人没有人人敢发声,所以只好退群。

据悉,自从中共十九大召开以来,新疆到处都是武警,每个村子还成立了巡逻队,整个新疆呈现“戒严状态”。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