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赴美劝返郭文贵 中美特工两度对峙如谍战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4日讯】中共十九大开幕后,在美的大陆富豪郭文贵的推特和Youtube账号都被禁言。其“爆料”似乎又转到其它媒体上。日前,美媒披露了今年5月中共国安人员赴美劝返郭文贵的更多细节,期间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与这些中共特工两次正面交锋。

10月23日,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称,今年5月24日,四名中共国安官员在纽约与郭文贵见面,引发美国政府的激烈反应,致使FBI在纽约宾夕法尼亚车站和肯尼迪机场与这些官员两度对峙。

报导指,根据郭文贵的介绍和他所提供的部分录音,北京通过释放郭文贵妻女来美,换取郭同意这次会面。中共国安部纪委书记刘彦平等一行四人,在郭文贵的纽约豪宅中敦促郭回到中国,并承诺之后将解冻他被冻结的资产,并释放其家人。

郭文贵称,这次谈话持续了几小时,他对部分谈话内容进行了录音,并于9月份发布到网上。

《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刘彦平及其同事当时是持过境签证进入美国的,这种签证不允许外国官员在美国执行公务。FBI希望阻止他们,但与包括美国国务院在内的一些部门发生分歧,后者不希望与中方发生正面冲突。

知情人士称,当天下午5点钟的晚高峰前后,FBI探员在纽约的宾夕法尼亚车站与中方官员发生对峙。

起初,这些中方官员称自己是文化事务外交人员,之后承认是特工。FBI人员指责他们的行为与签证不符,要求他们离开美国,不能再与郭文贵会面。随后,这些中方官员登上去往华盛顿的列车。

FBI以为他们将在24小时内离开美国。可是两天后的5月26日,刘彦平一行再次来到郭文贵的公寓。

此前郭文贵已告知美国执法部门,这些人可能会再次登门。于是,美国执法部门准备采取行动,以签证欺诈和勒索罪起诉这些中方官员。

因为刘彦平等人计划乘坐当天下午4点50分的航班返回中国,FBI探员在航班起飞前,就到达了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John F. Kennedy International airport)。

就在这些中方官员从郭文贵家中动身前往机场前,纽约的检察官们还在争取华盛顿方面对抓捕行动的最后批准。

在航班准备登机时,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官员和美国国务院、司法部、五角大楼以及情报部门召开了一次电话会议。其中,美国国务院担心美国在华人员会受到牵连,因此对逮捕计划犹豫不决。会上还有人提出,可以先对这些中方官员进行额外检查,让他们错过航班,为美方做出最终决定争取时间。

不过,美国官员始终无法达成共识,最终FBI探员只被允许在起飞前没收这些中方官员的手机。

即便如此,美国官员也遭到了中共政府的报复。据国务院官员Laura Stone表示,她最近一次准备离开中国时,中方官员收缴了她的笔记本。

在给《华尔街日报》的书面声明中,美国司法部表示,除外交及领事官员或专员外,其他人如果在没有通知司法部长的前提下,在美国以别国特工的身份行动,就构成了刑事犯罪。

近年来,中共加大力度在全球抓捕外逃嫌疑人,其手段包括向中国国内的亲属施压,以及派出特工威胁外逃人员本人。

日前,郭文贵公布了一份写有“绝密”的中共官方文件的复印件,称中共派出27名国安人员赴美当间谍,要对郭文贵和其他目标人物展开行动。

他还透露,中共除“蓝金黄计划”已渗透美国各界,还有“3F计划”,要“搞弱、搞乱与搞死”美国,中共对美国的危害超过911事件。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