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10月23日讯】接下来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台湾中央社
1. 中共政治局常委人事 海外猜测趋一致

中共十九大的中常委人选,即将在周三公布。但目前多家媒体预测渐趋一致,预计习近平将不会安排“第六代接班人”。除了习近平外,包括李克强、栗战书、韩正、汪洋、赵乐际、王沪宁可能“入常”。

美国《纽约时报》
2. 当习近平公布新领导班子 会介绍接班人吗?

目前看来,习近平应该不会在十九大的中常委名单里安排接班人,但如果真的没有“第六代接班人”,或许意味着习近平将在2023年任期届满后,可能还有继续执政的规划。

英国广播公司BBC
3. 盘点习近平的“大清洗”

在习近平第一个五年任内,大力推行反腐,中共有超过170名正部级与副部级官员被调查落马逮捕,并且有35个政治局委员落马,包括周永康、孙政才等人,同时也对党内敌对的派系进行大规模清洗。

美国财经频道CNBC
4. 2017前三季度 中国对朝出口跳增0.9%

根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对朝鲜的贸易出口,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9%;不过今年从今年9月起,中方开始落实联合国制裁案后,中国对朝鲜的进出口贸易已经出现下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