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0月23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10月23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福州残疾维权人士雷宗林看守所受虐

福州残疾维权人士雷宗林,今年3月在北京状告福州当局对他长期迫害,而被以“寻衅滋事罪”逮捕,至今仍然被关押在福州第一看守所,日前有消息说,他在看守所遭到虐待,不准吃饭、不准睡觉。

2. 大陆多名维权人士被抓捕或失踪

湖北维权人士伍立娟在中共十九大召开前,被警方24小时监控,但后来离奇“失踪”,目前仍然下落不明。同时,江苏维权人士王健、北京维权人士梁庆辉等,也分别因为发表当局认为的敏感言论而被抓捕。

3. 前公安局副局长遭警察打伤 生命垂危

河北广平公安局前副局长郑成月,10月19号,前往探望在京访民李宁和念建兰时,被警察打伤,并延误三个小时才送医救治。据说,郑成月伤势严重,几经辗转,目前在309医院治疗,仍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4. 流亡访民抗议河南县委书记作秀

中共十九大期间,河南息县县委书记金平下令,将众多访民绑架关押到看守所或软禁在宾馆等地的黑监狱,但10月23号,他又高调举办信访日活动,声称前往县信访局接待访民,被维权人士认为是作秀。当天上午,流亡泰国的维权人士邢鉴在曼谷街头举横幅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