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共和党大会 班农倡经济民族主义

【新唐人2017年10月24日讯】10月20日晚间,加州共和党大会在橙县“安纳罕”召开,为期三天的会议中,最大看点是,川普(特朗普)总统的前首席战略顾问史帝夫•班农的演讲。班农以2016年总统竞选为起点,分析美国现状,并指出了内部的阻力与外部的威胁。

班农(Steve Bannon)演讲恰值中共十九大会期,他认为克林顿和布什政府允许中共进入世贸组织后,非但没有让其向民主政治方向转变,反而使中共经济壮大、军事延伸。美国的制造业遭受冲击的同时,中共正努力成为新的霸权。

前白宫首席战略顾问Steve Bannon:“这个战略失误造成无法估计的问题,正是因为中共产能过剩的输出,掏空了美国中西部的北方,以制造业为主的城镇;中共的地缘政治项目一带一路,现在正进入中亚,并带来像英美一样的海军基地。”

班农还指出,通过行政力量保护国内企业和产品的经济民族主义,是解决当前美国制造业流失、鸦片类药物滥用危机,以及提升工薪阶级生活水平的办法。

前白宫首席战略顾问Steve Bannon:“美国一年在股市创造五万亿美元的价值,但只有高中文凭的人,从1970年开始就没有涨过薪水,一半的美国家庭,竟在危机时拿不出四百美元现金。”“经济民族主义就是要照顾其他同胞,让流失到亚洲的制造业回到美国。”

事实上当晚,会场外聚集不少抗议者,但班农指出,振兴美国的真正阻力并非抗议的草根民众,而是受益于经济全球化的精英阶层。

前白宫首席战略顾问Steve Bannon:“阻力来自于永久政治阶层,是由游说团体、顾问、社团主义者和全球化主义精英组成的。”“阻力的中心在硅谷,他们认为自己有特权,可以把公司开在爱尔兰、卢森堡或加那利群岛,这些不用缴税的地方,想要在规则主导的国际秩序中,拿到所有好处,不是吗?”

此外,班农还将川普赢得大选比做是神的旨意,但大选过后,国会参议院内共和党分歧增加,缺乏紧迫感,未能有力支持总统。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