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陆克文谈习近平:在这点上他是我见过的第一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4日讯】中共十九大的召开引发海内外关注。日前,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评价习近平,称习是他见过的第一位与其他外国政要交谈时不用笔记的全球领导人。陆克文说:“他在这一点上充满自信。”

被誉为“中国通”的前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Kevin Michael Rudd)会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20日,陆克文接受英国BBC电台采访,回顾他与习近平的首次会面,并对北京未来在国际政治经济上扮演的角色作出预测。

陆克文在采访中谈到,在堪培拉总理官邸的炉火旁,他与习近平进行了长达一小时的交谈。他称赞习近平学识渊博,“他对每件事都信手拈来。他准备好不只是照本宣读……而是非常大胆的畅谈。”

他表示,习近平是他见过的第一位与其他外国政要交谈时不用笔记的全球领导人。“他在这方面的自信来自于了解如何驾驭中国危险的内部政治。”

陆克文说,习近平有极强的使命感,他意识到自己与中国重拾国际大国地位密切相连。

中共十九大的权力更替牵动着世界的敏感神经。美中央情报局局长篷佩奥(Mike Pompeo)19日在华盛顿举行的国家安全峰会的一个论坛上表示,他们极为关注正在北京召开的中共19大。

他说:“我们正在非常密切的关注这次大会。我们不仅密切关注党的代表大会,我们也在关注大会召开前发生的事情。”

篷佩奥透露,中情局那些以前针对前苏联的特工人员,现在把关注的焦点放在中共的政治局上,跟踪中共高层的政治运作和人事变动。

谈到中情局对这次大会有什么期待时,篷佩奥称,习近平大权在握后,有能力为国际社会做点好事。他表示,希望习近平与川普总统之间的良好关系,能够对朝鲜,甚至对世界产生正面影响。

篷佩奥表示,北京在帮助遏制朝鲜的核威胁上的表现是好的,北京在联合国安理会支持对朝制裁决议案并减少中朝贸易。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