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罗冠聪获保释 11/7上诉申请聆讯

【新唐人2017年10月24日讯】就在中共十九大闭幕的这天,香港雨伞运动的学运领袖黄之锋罗冠聪获准保释。周二,香港终审法院批准黄之锋及罗冠聪保释申请,11月7日会处理二人的上诉许可申请。

罗冠聪黄之锋在服刑满两个月后,星期二向终审法院申请保释等候上诉,早上9点,大批支持者到场声援。两人由惩教署职员押送到达终审法院。终院首席法官马道立准许二人保释,分别以五万元现金及五万元人事担保外出,交出旅游证件,不可以离开香港,每周要向警署报到。

首先办理好保释手续的罗冠聪约下午一点步出法院,他感谢传媒、法律团队及朋友家人的支持。

香港众志主席罗冠聪:“一出来最想和家人吃一餐团圆饭,中秋节在监狱中度过,出来想和家人先吃一餐饭。监狱是需要适应的地方,也会有不好受的时候,但我相信很多在民主路上的朋友都已经有心理准备面对,这些不会阻碍我们追求民主的决心。”

黄之锋在下午4时才步出法院,与罗冠聪一起见记者。他表示由于还有“占旺案”官司在身,今年内仍有机会再度入狱。并强调监狱生活的磨练,令他的民主信念更坚定。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面对此威权体制,我们未来会继续不屈不挠,迎难而上,我们今次入狱非唯一一次,可能未来我们这班年青人会有更多机会入狱,但我们会继续坚持我们的信念,在民主路上和大家并肩同行。”

他又说,香港众志将会部署立法会港岛区补选,继续坚持非暴力抗争,重夺失去的立法会议席。

双学三子当中的周永康因考虑学业问题,没有申请保释。3人的就刑期的上诉许可申请,排期在11月7号聆讯。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