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军方高层视察里根号核动力航母 强调联盟抗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5日讯】 应韩美联合司令部司令文森特•布鲁克斯邀请,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郑景斗日前与布鲁克斯一起登上停靠在釜山港的美军“罗纳德•里根”号核动力航空母舰进行视察,并在讲话中强调美韩联盟“紧密”、“坚固”。

当地时间10月24日,联参议长郑景斗应韩美联合司令部司令文森特•布鲁克斯的邀请,一同视察了“罗纳德•里根”号核动力航空母舰。

据韩联社报导,郑景斗登上“罗纳德•里根”号核动力航空母舰后表示,当前韩国面临的安全局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严峻,而包括“里根”号在内的第5航母战斗群出现在朝鲜半岛并参加美联合军演,一方面彰显了“美韩同盟紧密”和“韩美协防态势坚固”,另一方面加强了美军在朝鲜半岛的战略力量部署,并间接对朝鲜发出“强力警告”。

“里根”号早前应美韩联合司令部司令布鲁克斯邀请,率领第5航母战斗群在韩国东西部海域参加了韩美联合军演,之后于10月21日驶入釜山港。

资料显示:“罗纳德•里根”号航空母舰是美国第九艘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这艘造价高达45亿美元的航母舰长333米,舰上装备了所有最新科技成果,能住下六千多人,可停放85架战斗机,带有两座核反应堆,可供里根号航行20年而不需靠岸加油。


“罗纳德•里根”号航空母舰舰长333米,装备了最新科技成果,可停放85架战斗机,带有两座核反应堆,可供里根号航行20年而不需靠岸加油。(STR/AFP/Getty Images)

(记者李明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