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长亚洲行 赞菲律宾反恐 聚焦朝鲜

【新唐人2017年10月25日讯】本周,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也在亚洲访问,参加东盟峰会并与马来西亚、印度和印度尼西亚防长会晤。马蒂斯同时不忘称赞菲律宾在马拉威剿灭伊斯兰国份子取得的胜利。

菲律宾周一宣布,在南部城市马拉维结束了与亲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五个月的激战。周二,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在菲律宾参加高级别安全会议,与杜特尔特总统会面,称赞这次军事行动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菲律宾军队在激战中没有伤害无辜,没有这样的事件发生。而这场战事如此激烈,说明菲律宾军队确实保持了谨慎的行动。”

这次东盟会议中,各方也都讨论到朝鲜问题,希望通过外交途径解决。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各方都认识到朝鲜的威胁,如何处理危机进行了广泛讨论。希望能够通过外交途径解决。”

离开菲律宾之后,马蒂斯前往泰国,参加泰国国王的葬礼。

新唐人记者黎慕阳、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