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废指定接班 习近平让中共断子绝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6日讯】【今日点击】(2982-1)

提要
十九大:习李连任五人新晋 未确定接班人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十九大叫胜利结束这是中共的词,一中全会召开7个常委产生。这7个常委产生,在此之前,被人家日本媒体给说对了,两天前,两天前还是三天前给说对了,中央军委产生,没人能说对,这是很有趣的这种对比的现象。军委产生没有人能说对,但是政治局常委的产生被人说对了。而在政治局的人员的组阁当中,出现了相当破规矩,相当瞠目结舌的一些结果。政治局常委里面出现了韩正、汪洋,这个包括他的,人们叫军师,王沪宁,那还有赵乐际。那这里面给我最大的体会就是说,韩正的出现这是明确妥协的结果,这是相当明确妥协的结果。

韩正在过去时间里,被人们大家都承认他是江家的人,江家帮的,上海来的。2014年在开启有关香港,在香港制造事端之前,那曾庆红当时,就在韩正的陪同下在上海露面。所以韩正一直作为,现在江家人马当中,在朝野中代表式的人物。但是他没有更多的,他基本上就是伏下身来,你没看他有更多的举动。这里面我还看到他出现,很奇怪的乱现象,就是一些政治局委员当中,有些人不是中央委员的代表,没在这个代表团中;有的人是进入了主席团,结果都没有进入它的最后的组阁,相当混乱,就是消息报得也很混乱。

大家感觉上我看到的消息,有说是,有说没是,有说是,有的说不是,就是它不是按照原来中共传统的规矩,它显示出非常紊乱的氛围。另外张春贤,张春贤是这个政治局委员,上一届的政治局委员,这一届他并没有被排出掉中央委员,可是却从政治局委员当中给打出来了,和包括中宣部长,两个人给打出来,这两个人是这个江泽民的人,是江泽民的人,但是从政治局委员当中打出来的。所以你会感觉这都从来没有发生过,没有发生过说我上届是政治局委员,我这一届结果没有进入政治局委员,没听说什么时候发生过。

所以这都表现出习近平,在为了他的习思想进入党章,他放弃了很多在有关人员问题上,他出现了很多讨价还价,表明内部之间的争执巨大。王沪宁,王沪宁不是,我们冷眼看他不是个当官的人,他是叫中南海的首席智囊。他可以从江泽民年代,胡锦涛年代一直到习近平年代,习近平竟然给他放到政治局常委中。而作为整个对垒的五年对垒,谁都知道习近平跟江泽民作对,可是当初王沪宁是江泽民把他从复旦大学弄出来的,是点名要了他。

所以很典型王沪宁,应该是一个在官场上,几乎不沾油,不沾腥,什么都不沾的。但是他是一个非常好的实践者,就是谁是我老板,你跟我说你要什么,我可以非常完美的,能够达到你所要的,他是这么个人。他是打工的,不是做主的。一个打工的人今天当了官了,接替了刘云山的角色,就显得非常特别。给我的感觉就是习近平要用他,在有关全面从严治党上,要给党内从新立规矩,因为他可以非常完美的表达出习近平要的东西,而不是他作主做什么。所以应该讲王沪宁,会出现在中央党校任校长,他的角色是这样,按照原来就是中央书记处书记。那他将重塑党的规矩,你可以这么说吧,就是他去执行从严治党的这个事情,但他的生性特点不是为官的。

而汪洋跟韩正的错位呢,在我眼睛里认为,他维持了7个常委,就是习近平维持了7个常委的这个规范,因为大家讨论过会不会是5个,他维持了7个常委的规范,同样是妥协, 是一种妥协。如果他没有这种妥协的话,他要5个常委的话,那可想而知,韩正恐怕不会进来,王沪宁的角色,也可能不会进来。那或者说政协主席,就是汪洋的角色,这个官位没有,党的官位会有,那跟现在的概念故事就不一样。如果这个,如果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再看它发生什么,就是我个人说法,现在上下是一体的,你就看怎么办。

十九大:习李连任五人新晋 未确定接班人

BBC的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常委一共还是维持7个人,没有确定接班人。基本讨论的说法,它说中共最高领导人任期10年,两届后卸任。那2007年的习近平、李克强就是标志,接替胡锦涛、温家宝。而新公布的名单中全是1950后,没有一些潜在的接班人,那这就变成了外界揣测,64岁的习近平到69岁的时候,会不会打破惯例。我跟大家讲的说,意思就是说,他根本就,我们将会看到,应该道理上说,他必须对得起中国人。按照他说,要能够实现中华民族复兴梦,实现中华民族复兴梦,不是共产党。共产党反而是真正击碎,真正的破坏中华民族之魂的东西、生命,对吧。

如果从这个角度来讲,也就是说他在5年之内,将完成共产党,将兑现共产党必亡,共产党死的概念,因为他把共产党断子绝孙了,没做接班人,他把共产党断子绝孙了,是吧。毛泽东有接班人,只不过接班人的下场不好;邓小平换了接班人,接班人下场不好。习近平没有接班人,他把共产党断子绝孙了。BBC的总编认为,习近平打破惯例没有接班人入常,他计划做多长时间,以及以后的权力斗争,都会是无可避免的问题。毛泽东做独裁的时候,他也选接班人了,习近平没选,所以大家说肩比毛泽东,那毛泽东都选了,那他都没选,对吧,那必然会出现混乱。

那我也跟大家讲过,他面对反腐的一切,打击了几乎所有人的利益,共产党权贵当中的所有人的利益,他必须化这个扣。今天他有资格,有能力,去化解这个扣了。一中全会还决定,习近平担任军委主席,许其亮、张又侠是军委副主席。张又侠这就变成了最老的,大家认为他会是军委副主席。但是在军委里面,出现很奇怪的事情,就是由原来的11个变成了7个。而在军委成员当中,包括这个总参长,就是作战参谋部的参谋长,叫李作成。然后政治部的主任,然后就是他的纪委的书记,这3个人进入了这个军委。还有一个就是魏凤和,魏凤和是火箭部队下来的,但他没有看到具体的职务。那会不会是后面的国防部长会是他,有可能。那如果是国防部长又是他,他就变成了还在遵循原来的故事,基本上是这么个说法。

那有关接班人的问题,这是西方媒体关注比较多的,说法不一。那香港智明研究所的总监,这人叫许桢,应该是,他说他今天不在常委里,不见得他就不会被重用,所以这个说法很难说了,因为他确实没有在。刘锐绍说人事布局反映出,习近平一个人主导政策,没人能够影响取代威胁习近平的核心地位。常委中没有接班人,对习近平有好处。那其实我的说法就是一个妥协的,他完全是一个妥协的过程,一个来获得他绝对权力的过程。

那包括在十九大结束的时候,我看到新的说法,习近平跟这个,主动跟江泽民互动,还去跟他握手。然后江泽民起来的时候,他还去搀扶。但所有的媒体都认为这是一个,就是说当他故意这么做的时候,就显得开幕式时的他的做法更突出。反正就是相生相克的理,有些事情你想弥补是弥补不了的,越呼噜越呼噜,越呼噜越呼噜,完全弄不清楚,所以我刚才的说法,就是从今天开始,中国发生的事情,他真正他一个人说了算。当他一个人说了算的时候,这天地良心,从上对下,对吧,谁想用共产党的东西,去恢复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去恢复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话,就是个杂种。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