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政府合推国民教育 各界批中共洗脑

【新唐人2017年10月25日讯】中共教育部长陈宝生日前要求香港推行“国民教育”,近日又传出香港教育局要求学校直播并参加下个月举行的基本法研讨会。各界质疑当局是用教育做幌子,向学生灌输中共的意识形态。

2012年成功阻止港府推行国民教育的黄之锋在电台节目中表示,北京和港府当年推洗脑国民教育失败后,当局一直用《基本法》教育为幌子推行国民教育。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现在出现的情况就是一种基本法教育凌驾公民教育,或是用一个基本法教育做晃子,实际上教的内容,都是我们讲的压抑公民价值和一些人权意识,而当中讲到的对于普世价值,民主自由人权法治等的理解都是相当狭隘和偏颇的。”

港府邀请基本法委员会主任李飞下月来港出席基本法研讨会,并向各办学团体发出通告安排师生在校内观看直播。同场的罗冠聪质疑当局施压学校配合活动。

香港众志主席罗冠聪:“这些事情很明显背后有着无论是来自北京的指示,或是教育局自己愿意甘愿安排,这对于香港学校或是生态来讲都不是一件健康的事情。”

教育界立法会议员叶建源批评此举只会适得其反引起师生的反感。

教育界立法会议员叶建源说:“我是完全不明白,为什么会作出一个政治上这么敏感,在教育专业上这么不智的做法。我希望政府能否临崖勒马,在这件事上好好地处理,及真真正正尊重教育界及教育专业。”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