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振荣研究银发商机:简化科技是挑战

【新唐人2017年10月26日讯】台湾高龄人口比例逐渐攀升,为了更了解高龄者的需求, 宏碁创办人施振荣领导的智荣文教基金会发起一份,属于长者的问卷填答,深入了解长者们烦恼,进而提供解决方案。

舞台前方的简报,道出年长者对晚年最大的期盼,是期望生活自主与获得尊重。对长者来说,生活中最大的烦恼是什么,宏碁创办人施振荣旗下的文教基金会,进行研究。

智荣文教基金会董事长施振荣:“我们就希望从真正了解,整个长者他的需求,来借重台湾在资通讯的研发能量,来做比较未来性,比较创新性的一种,新型的服务。”

根据问卷调查,长者的烦恼前三大。分别是希望能自己打理生活,有36%,烦恼三餐吃得健不健康有30%,不了解就医的程序与无法有效找出病因有27%。另外行动的安全、健康状况,都是长者的烦恼。运用科技提供解决方案,在台湾有大商机。

智荣文教基金会董事长施振荣:“基本上呢,我们要把复杂的科技,把它包装成对长者来讲是,直觉上面就很能够简单使用,这个也就是很大的挑战。不是在实验室,而是在真正的生活里面,提供好的服务。”

如常有长者忘记关闭炉火,而他们最喜欢的解决方案,是炉火能定时关闭,以及远端控制。在身体突发不适时,则最需要健康侦测配备能够定位,自动通报医院。透过问卷可以看出,智慧科技,能解决长者许多生活问题,而要如何让科技变得友善,是一大挑战。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