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十九届中委名单 江派势力减弱

【新唐人2017年10月26日讯】中共24号公布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18届中共政治局委员中,有一半没有进入新一届名单中, 其中多数是江泽民派系人马。而25号公布的政治局常委名单,习近平阵营也占优势。外界分析,江派势力被大大的削弱。未来值得关注的是,“十九大”以后,中共在内政和外交方面的是否会出现重大变化。

中共10月25号公布新一届中央权力核心,习近平一如外界所料,继续担任总书记,李克强留任常委,5名新晋常委包括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

而在新一届中央委员会的204名委员名单方面,18届的24名政治局委员中,有一半没有进入新一届的名单之中,其中被外界认为与江派有关连的人,包括常委张德江、张高丽,还有刘云山。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在江泽民掌权的这20多年期间,肯定这些人跟他之间的瓜葛是最深的,大大小小的官员,不只是现在政治局不在名单之内的,就是在名单之内的,你能说他就不是跟江派的人在利益上就没有瓜葛吗?”

其他未连任中委的7名政治局委员有:“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马凯,中共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军委副主席范长龙,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

与江派密切的孟建柱,近期被流亡富商郭文贵爆诸多丑闻,其中提到,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曾多次为换肾杀人取器官,并为灭口制造了2014年的马航失踪事件,孟建柱都涉入其中。他未来的去向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前一段时间,那个富豪郭文贵在海外爆料的当中,直指孟建柱所做的许许多多的一些令人震惊的,或者说是犯罪事实,那么这样的一个人在掌控着政法委,所以就更格外引人注目。”

时事评论员郑浩昌:“孟建柱已经70岁了,他收拾铺盖走人是必然的。但是大家为什么对他的离任会这么关心呢?除了因为他的前任周永康,还因为他同时是迫害法轮功这个当今中国最敏感话题在具体执行层面的最高级黑手。”

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认为,孟建柱的离任有可能会同时令整个迫害系统出现微妙的变化。

时事评论员郑浩昌:“比如说,接替他的人是谁?是郭声琨吗?如果郭声琨上位,公安部长谁接?会不会是习近平的亲信王小洪呢?因为中国是个人治的社会,虽然迫害系统非常邪恶,但如果换了不同的人主导,就会出现明显的变数。”

不过,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则没有这么乐观。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所以可以说,中国整个公安部门,法律部门,现在在高位的这些人,他们都是在江泽民掌权的20多年当中,升上来的,也是在他那些所谓的迫害和维稳的思维当中,成长起来的,提拔起来的一些人,你想让他们的思维有彻底的改变?我觉得这个是很难的。”

习近平上任五年来,与王岐山联手强势反腐打虎,拿下正国级周永康一人,副国级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薄熙来、孙政才五人,包括中央委员、候补委员43人,中央纪委委员9人,被立案调查的个案有154.5万宗,被处理的人达153.7万,其中5.8万人被移送法办。在落马的副部级以上级别的大老虎中,相当大的比重是江泽民集团成员。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虽然说,习近平提出来依法治国,它是一个概念,他打的也是一些腐败份子,并没有真正在一些具体的政策上,真正的去整顿,所以政法委的存在,它会继续执行过去江泽民时期那些所谓维稳和迫害的政策。”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分析认为,如果习近平想改变这种现状,那么他必然会采取些措施,去解决前朝遗留下来的问题,包括在司法部门、政法部门会有一些举措出来,但至少到目前为止,在具体的措施这方面,还没有明显进展。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