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池坊插花联展 静心展个人修为

【新唐人2017年10月27日讯】每年十月,洛杉矶侨民都会举办一系列庆祝双十国庆的活动,而今年“池坊洛杉矶支部”陈岭瑞师生的“双十国庆插花联展”,近日(10月21、22)在洛侨中心展出。这次国庆插花联展共展出三十多盆个人代表作。

插花老师陈岭瑞:“学插花有个好处,修心养性,在插花的时候心一定要静下来,表现的时候你要知道要表现内心的什么事情,所以你要学插花心要静,而且要多多观察自然界,你才会配出一盆好的花。”

陈岭瑞老师以教授传统的池坊流为主。其师生的作品,创意结合了花、枝与叶,让色彩、质量与感觉看来都非常调和。

圣马力诺插花班班长杨淑雯:“就像一对夫妻,一个先生一个太太,先要把它找出来,绿叶就代表先生,这只花代表太太,其他就像一个家庭,这样组合起来,把它配成婀娜多姿,配色要把它配出来。”

池坊花道最早应用在宗教,后来普及到皇室及贵族,并逐渐拓展至民间,包括有自由花及立华新风体等等。

池坊流花道包括“生花正风体”、“立华正风体”、“盛花”、“自由花”、“生花新风体”、及“立华新风体”等。

插花老师陈岭瑞:“我插的这盆花是“立华新风体”,是最高级的插花。我插这盆花,做一件事情要有坚强的力量。决定要做什么,坚持下去。”

有人在现场讨教插花技术,主办方也欢迎有兴趣的观众加入他们的学习行列。电话:626-898-3428 杨淑雯。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