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失常”一身轻? 传19大期间“玩自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7日讯】曾被视为“接班双子星”之一的中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十九大未能入常。据与会官员透露,常委名单公布后,胡春华显得很轻松,未受影响,他在大会期间“玩自拍”,还让代表们将合照传给他。

香港《明报》10月26日报导称,中共新一界常委揭晓,胡春华未能入常,有消息人士透露,另一位“接班双子星”人物重庆前市委书记孙政才落马后,胡春华曾在内部会议中表态称,自己身体不好,不会继续高升。

有台媒亦披露称,十九大召开前,7月15日,孙政才落马后,胡春华“主动上书”中央,不愿担任“隔代指定继承人选”。

外界认为,虽然胡春华上书这一传言未能证实,但多少反映出胡春华心头可能浮现的“惊弓之鸟”、“唇亡齿寒”的情境。

但据十九大广东团官员透露,胡春华虽失落常委,但在十九大期间依然表现轻松,一切如常,甚至还让代表们将与他拍的合照传给他。有消息称,他将赴京任职,有可能接任国家副主席。

现年54岁的胡春华,被指团派的代表人物,但自习近平上台后,团派就不被看好,曾多次被严厉批评。团派头号人物、中办前主任令计划更于2014年底落马,另有多名团派人马被边缘化。

团派大员李源潮虽未到龄,却未能进入本届政治局;中共团中央第一书记秦宜智被贬任中共质检总局副局长;团中央书记处前常务书记、江苏省常务副省长杨岳未能连任中共十九大代表等。

有评论人士指,习近平拿下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等人时就已清楚表明,他不会被中共元老任意摆布。而本次十九大习之所以没有指定接班人,就是因为他不能接受被中共元老指定的胡春华,而提拔自己的亲信陈敏尔也在党内亦遭遇阻力。

政论家胡平对《大纪元》分析说,习近平对胡春华不满意,但陈敏尔只是中央委员,资历明显不如胡春华,如果破格把陈立为接班人,会显得不公平,所以干脆两个人都不进。

台湾中华大学副教授曾建元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认为胡春华和陈敏尔同时出局是出于政治交易,习近平暂时搁置接班问题,是基于派系平衡的考虑。

另有美媒认为,习近平是中国历史上除毛泽东外权力最高的领导人,他在中共十九大废除了隔代接班人的旧规,意味着,习可能在未来5年任期结束后,继续连任。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