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封杀一卡通?柯P吁交通部协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7日讯】高雄轻轨即将收费,却因为高捷要求北捷须付加值建置费2000万元,双方“乔不拢”,轻轨不能用悠游卡,这件事惹怒台北市长柯文哲,昨天还说不排除北捷也禁用高雄一卡通来反制。但今天柯文哲态度放软,呼吁交通部长贺陈旦出面协调。

在北捷,悠游卡、iCash通通都能刷,能进出的,当然还有这张卡。

北市府两年前,让高雄一卡通进北捷,高雄去年也开放悠游卡搭高捷,但双方却为了高雄捷运装设加值设备建置费用,分摊比例乔不拢。现在悠游卡不只高雄捷运无法加值,就连11月要上路的高雄轻轨都不给“哔”,市长柯文哲气到在议会放话,北市要禁用一卡通反制。

一卡通票务处经理 王俊平:“叫他不要每次都威胁要打小孩,我相信这也是悠游卡跟北捷之间,在商业上的一些纠纷,悠游卡跟高捷谈的建置费用,以悠游卡的财务状况,应该这个2000万应该是对它来讲是,应该是很轻松可以负担的。”

面对柯P扬言封杀,一卡通抱怨遭威胁。隔天市长柯文哲态度放软,不想做坏人,呼吁交通部长贺陈旦介入。

台北市长 柯文哲:“那是最后一招,但那也不是什么好方法,我们还是不要惩罚人民,如果现在我们开放让他进来,然后他用技术阻挡,这当年是贺陈旦的主张,你要不要帮忙,不过我态度是这样啦,让捷运公司,悠游卡公司,去谈判。”

台北捷运统计,平均每天202万人次搭乘,有8.5万人次使用一卡通。看看两者发行量,悠游卡全台6000万张,一卡通1370万张,万一闹到彼此禁用,影响最大还是民众。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