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法院侵犯律师权益 王磊:坚持阅卷

【新唐人2017年10月27日讯】河南律师王磊,日前在甘肃通渭县法院阅卷时,被法院限制人身自由和强行搜走案卷材料。对于法院的违法行为,王磊律师已向当地律师协会反映,同时表示会坚持依法辩护,坚持要求阅卷。

24号下午在甘肃通渭县法院,河南律师王磊递交了全套的辩护手续,律师证原件、委托书和律师公函,同时被额外要求递交律师证复印件。

在取得两本新案卷复印件后,王磊要求拷贝起诉书证据目录里列明的视听资料,光盘六张。因为在快速浏览两张光盘后,发现重要疑点。

河南律师王磊:“有一个镜头是,讯问的警察竟然把镜头挡着,正好遮住(当事人)牛女士的面部,只看到脖子以下。正好印证了我会见牛女士时她说的,脸被打的青紫。”

刑庭庭长孙智有先是推托没有拷贝条件,后跑到院长办公室,激烈讨论。随后派出两三名法官和五六名法警,把王磊叫到一个办公室,说要做笔录,并称他的身份复印件有涂改。

王磊:“我说你这个荒唐,我身份复印件你都不该要,因为律所公函上面有我的电话,随时可以找到我,我也希望你立刻找到我。再说我也没有涂改。”

随后法院又称他没有备案材料。王磊说这就更荒唐,从法律程序上根本不需要备案材料。

王磊:“我说你连问都是违法的。最后的目的还是什么呢?他认为我坚持拷贝光盘。”

王磊说,自己此前曾控告过公安刑讯逼供,县里边的公检法都知道。

王磊:“在这个情况下,审讯的全程录像不让拷贝,关系就非常清楚了。”

在遭到拒绝后,法警强行打开了王磊的背包,抢走了两本案卷和删除他手机中的照片。随后孙智有又声称辩护手续不完备,要求已提交必备手续的王磊律师,手续齐备再来阅卷

王磊:“走到法院院子里,停着一辆警车,这就说明了那天那个事联合行动的级别很高。对拷贝光盘这个事情他们非常在乎。”

这起案件的当事人是法轮功学员牛变变女士,3月8号她被入室绑架到公安局,后被指控所谓的破坏法律实施罪。

王磊:“它这些证据根本都没法定罪,这个案件曾经在检察(院)阶段,因为事实不清证据不足,退回公安退回侦查,退回两次。”

事件引发律师同行关注,斥责法院违法。王磊说,法院侵犯律师权益,限制律师人身自由和侵犯阅卷权,侵犯律师财产权。他已经向当地律师协会反映,同时表示会坚持为当事人做无罪辩护,坚持阅卷,坚持拷贝六张光盘。

新唐人记者常春、王子琦、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