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准商机 全台最大太阳能社区降温兼卖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7日讯】行政院政府拍定案补助40%的建置费用,鼓励民间参与绿能发电,事实上在台南安南区的“人间清境”社区,早就已经看准商机,有大约40%住户都在屋顶装设太阳能板,不但节能降温还能卖电赚钱,成效到底如何?一起到全台规模最大的太阳能光电社区去看看。

走进台南安南区的“人间清境”社区,抬头一看,这可不是什么违建屋顶,置高点往下扫,放眼望去,都是一片片的太阳能板

人间清境社区主委 吴清平:“直流电直接转成交流电,因为我们要供给台电。”

装设太阳能板住户 李先生:“顶楼可以降温,用电量会比较省。”

不但提供家庭用电,还能卖电赚钱,也帮房子遮阳降温,看准太阳能发电好处多多,台南安南这个社区极力推广,已经有超过四成住户完成屋顶太阳能板建置,成了全国规模最大太阳光电社区。

人间清境社区主委 吴清平:“非常划算 收购电价回馈给你,大约有1万2 、1万3 。想想看,大概也有12%。”

太阳能板根据坪数大小,发电量和建置成本跟着不同,以100万元的成本来看,卖电收入每个月约有1万元,收益率达10%以上,大约8年就能回本。也难怪尽管成本所费不赀,还是让不少住户趋之若鹜。

装设太阳能板住户 李先生:“我装8.3瓩的,一个月平均下来是可以到7、8千元。”

人间清境社区主委 吴清平:“比银行定存1%多,非常多,10倍 将近10倍。”

行政院拍板定案“绿色屋顶全民参与”的行动方案,2018起将补助40%的太阳能板建置费用,要推动“屋顶种电”成为风潮,让绿能环保和民众利益都能双赢。不过民众关心的除了政府补助外,还要维持收购水准,才能提升安装意愿。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